孩子飛吧!Kolas Yotaka送10名阿美族少年飛紐西蘭「尋根」

▲▼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親送花蓮玉里鎮Halawan部落的10名阿美族青少年搭乘飛機前往紐西蘭。(圖/翻攝自Kolas Yotaka臉書粉絲專頁)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親送花蓮玉里鎮Halawan部落的10名阿美族青少年搭乘飛機前往紐西蘭。(圖/翻攝自Kolas Yotaka臉書粉絲專頁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華航機師從8日早上6點起發動罷工,導致13航班、約1800名旅客受到影響。不過這10名花蓮阿美族青少年沒受到罷工影響,由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親自送機,在8日晚間23時50分搭乘華航CI53班機,順利從台北飛至奧克蘭,準備參加由紐西蘭毛利族人發起的Hawaiki Nui尋根計畫。

「孩子飛吧!」Kolas Yotaka表示,去年8月,來自Ngati Manu部落毛利族青少年10人由當地領導人帶領前來尋根,受到包括自己的Halawan部落在內的3個部落接待。當時Ngati Manu就決定輪流邀請台灣4個部落的孩子回訪紐西蘭,今年由紐方決定在4個部落中先由Halawan部落頭目與青少年前往,兩國原住民族的尋根之旅終於成行,她相當感動,除了歷經前行政院長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支持,也特別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大力協助。

Kolas於送機時感性的說,面對中國的打壓,台灣與紐西蘭國與國之間的交流屢受打壓,但血脈相連的感情切不斷,鼓勵Halawan的孩子們勇敢往前飛,把台灣的原住民族文化帶出台灣,讓台灣驕傲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隨後,Kolas也更新了臉書粉絲專頁近況,上面寫道,孩子們問她為什麼沒上機?這群天真的孩子們不知道,因為一中政策,她成為行政院官員之後,無法自由進出紐西蘭;加上孩子們也不了解華航為什麼要罷工,一度擔憂無法成行。「我告訴他們不要擔心,告訴他們飛機會飛,也告訴他們不要害怕,遠方的親人正等著迎接你們,再醜陋的政治,都打不垮我們緊密的連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