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跟美國買了! 國軍將自製「悍馬車」並配置同阿帕契30鏈砲

▲▼陸軍第六軍團關渡地區指揮部派遣悍馬車進駐平溪國中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悍馬車已過於老舊,將規劃汰換工作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由於國軍的悍馬車已過於老舊,陸軍原規劃是向美國採購「聯合輕型戰術輪車(JLTV)」共344輛;不過因報價單價太高,該計畫已轉為自製生產,規劃由國防部軍備局209廠製作車體,武器則有中科院負責,計畫可以在2024年完成戰術測評。

針對悍馬車的汰換工作,陸軍原本已經瞄準向美國採購「聯合輕型戰術輪車」(Joint Light Tactical Vehicle),也在去年就完成344輛的報價;不過單價還是太高,最後經評估轉為自製生產。

▼悍馬車將進行更新汰換工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▼悍馬車,海軍左營營區開放預演,海軍陸戰隊,登陸展演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據報導指出,車體的部分,由軍備局209廠負責,而205廠以商購的方式,負責處理動力系統、懸吊系統等;在火力武器方面,由中科院負責進行遙控砲塔技術,可以在車內進行遙控射擊,而火力配置規劃是M230LF鏈砲,同於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30鏈砲。

據相關人士指出,未來自製,在國內可以維修、研改或精進工作,不會產生軍購後,消失商源的問題,導致得支付更多的維修保養費用,或是還得送回美國維修的運費等。

對此,陸軍司令部表示,陸軍各項武器裝備建案,都依軍事戰略構想,「打、裝、編、訓」的思維,前瞻敵情威脅與作戰需求,納入國防部5年兵力整建計畫;只要有利於提升防衛戰力的選項,陸軍都會納入未來建軍規劃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