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100航班取消!關東大雪入夜持續發威 成田封2跑道緊急除雪

▲▼ 東京大雪,東京暴雪,日本大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東京地區將持續降雪,預計入夜後將有大雪來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關東地區受低氣壓與寒流影響,9日起各地紛紛下起大雪,氣象廳表示,入夜後風雪將持續轉強,範圍也將擴大。位於首都圈的羽田機場與成田機場目前已傳出,超過100班國內線航班受大雪影響取消或延遲。此外,降雪範圍比預期中還要靠東側,以千葉縣與茨城縣為中心,當地時間上午10時,千葉與筑波的積雪量已達2公分。

根據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氣象廳呼籲,由於9日起的大雪導致平地地區積雪,造成交通混雜且路面結冰,民眾務必小心行車。據了解,千葉縣部分區間快速道路已開始強制駕駛加掛雪鏈。另一方面,東京都心氣溫在上午7時來到零下0.5度。

截自當地時間上午10時半,日本航空在羽田與成田起降的航班共有50班取消,全日空則共有45班被迫取消,此外捷星航空在成田與中部機場起降的航班共有34班取消,影響範圍超過100航班。成田機場9日凌晨曾暫時封閉兩條跑道,進行除雪作業,並潑灑融雪劑。各家航空公司也呼籲民眾,行前務必提前確認搭乘航班是否取消或延遲。

此外,日本中央競馬會(JRA)以安全疑慮為由,取消原定於9日在東京賽馬場舉行的賽事。氣象廳指出,9日上午6時至10日上午6時的24小時中降雪量將持續增加,預計關東地區的山沿地區積雪量為10公分、平原地區為8公分,而東京都23區內也會有5公分高的積雪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