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日→15日!時代力量黨主席選舉延期 邱顯智呼聲最高

▲時代力量前立委參選人、律師邱顯智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▲邱顯智獲得決策委員選舉中最高票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宣布卸下黨務,並退出黨職選舉。時代力量決策委員、黨主席選舉於近日開跑,原定11日召開決策委員會第一次會議,選出新任黨主席人員;然而9日卻突然宣布,因決策委員們行程有衝突,經討論後決定延至15日中午12時30分,開會選出新任黨主席。

時代力量1月中完成黨員大會,取消已運作兩屆的由主席團推舉執行黨主席的制度。面對黃國昌辭去黨主席,依照新黨章,將先舉辦第二屆的決策委員選舉,由黨員直選選出15位決策委員,再召開決策委員會,以互推方式決定黨主席。

建黨3年的時代力量,過去二屆採主席團制度,由黨員投票選出7名主席團成員,由這7人推選出一位「執行黨主席」。今年因應《政黨法》修法要求政黨完成法人化程序,時代力量也應內政部要求修正黨章,經黨員大會決議後,取消主席團制度,改透過直選方式選出15名決策委員,由15人的決策委員會透過互推的方式,共同推出1位黨主席。

而這15名決策委員名單也於2日揭曉,獲得最高票的是新竹縣黨部主委邱顯智,其他依得票數排列,分別是:林昶佐、洪慈庸、柯一正、林于凱、高潞.以用、陳惠敏、李柏毅、陳薇仲、林亮君、陳志明、曾玟學、徐永明、林易瑩、蕭新晟,候補決策委員為曾威凱、李少彣、吳韋達,總共有1167人投票,投票率48.22%。

原定11日推選出新任黨主席,時力黨中央卻在9日通知,因決策委員們行程有衝突,經討論後決定延至15日中午12時30分開會選出新任黨主席,並舉行會後記者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