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可樂太low!專家激推「過年最搭2飲料」...神解膩又能成功甩肉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但我過年都會很想喝可樂......

可樂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過年喝可樂易導致消化不良。(圖/達志影像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過年就是大吃大喝的季節,美味當前的時候,不少人會選擇配可樂、雪碧,好好暢飲一波,卻忽略了汽水喝多了會脹氣,導致消化不良,含糖飲料熱量偏高,對此,營養師建議可喝無糖茶或果醋,可減少熱量、解除油膩、幫助消化。

以下2種飲料,不僅熱量低,又不會造成腸胃的負擔,可以說是清腸胃的最佳首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.奇亞籽蜂蜜檸檬汁

白開水加入適量的蜂蜜、檸檬汁、奇亞籽,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、奇亞籽不僅含有纖維,還有多種微量元素,酸酸甜甜清爽又高纖。

2.自製水果醋飲

檸檬醋、梅子醋、蘋果醋各有不同的風味,醋含有豐富的檸檬酸、有機酸及微量元素可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解油膩助消化,將果醋稀釋及冰凍後可打成果醋冰沙,是燒烤過程相當速配的飲品。

▲▼手搖飲,手搖飲料店,手搖飲料,茶飲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手搖飲同樣是地雷飲品,喝過量會導致肥胖症、蛀牙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甚至癌症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另外,營養師也提醒,過年千萬不要放縱自己喝手搖飲,畢竟每日添加糖攝取至少低於50公克(10顆方糖),當然少於25克(5顆方糖)為佳,最好可以都不要攝取糖份,才能有效避免肥胖症、蛀牙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甚至癌症,所以為了身體健康著想,應當避免喝手搖飲,因為民眾常抱持「喝完隔天再減肥」的想法,這只會造成惡性循環,使得基礎代謝率越來越高、越吃越不夠,最後落得「怎麼吃怎麼胖」悲劇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