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將結束 一張表入門外幣保單投資開市

台幣續升、美元升息可期,民眾可依3大訣竅挑選美元保單,有利於資產配置。(圖/記者官仲凱製表)

▲民眾可依3大訣竅挑選美元保單,有利於資產配置。(圖/ETtoday保險雲製表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外幣保單以利變增額壽險、分紅保單、利變年金保險三大類為主。其中又以美元保單為最大宗,若想透過外幣保單為金豬年投資入門的話,保經公司主管建議可以多了解自身需求選擇適合的保單商品。

▼美元外幣保單持續熱賣。(圖/路透社)▲▼美元外幣保單持續熱賣。(圖/路透社)

公勝保經米樂事業部資深經理蔡瓊玉表示,分析美元保單熱賣的原因,2018年2月以來美元一路走強,主因是經濟成長強勁,再加上美國聯準會持續升息的雙加持下,讓美元成為市場上追逐的強勢貨幣,易升難貶。

另一個原因是美元保單的預定利率較新台幣保單高,保費相對便宜,若付出相同保費,美元保單可以買到較高的保額。

▼公勝保經米樂事業部資深經理蔡瓊玉。(圖/公勝保經提供)▲▼公勝保經米樂事業部資深經理蔡瓊玉。(圖/公勝保經提供)

戰略長李正偉則建議民眾可回歸到「投保目的」的本質來看。舉例來說,若是想要增加每年的現金流,以做為生活金或是子女教育費的話,不妨考慮投保後隔年即可以拿到分紅的分紅保單。

以外幣雙分紅保單為例,提供了保證分紅,保戶每月可領一筆生存保險金,繳費期間領保額的1.2%,穩定收入來源,為自己累積固定財富,若繳費期滿則是領保額的2.25%,提供終身現金流。另外,還有一筆投資情況額外分紅的長青紅利,也是一種現金流。

▼公勝保經戰略長李正偉。(圖/公勝保經提供)▲▼公勝保經戰略長李正偉。(圖/公勝保經提供)

若是考量到想要搭著美國升息列車幫資產多創造一點增值機會,亦可考慮利率變動型增額壽險。李正偉指出,台美利差逐步擴大,美國仍處在升息趨勢下,美元的強勢貨幣地位難以撼動。而美元利變型保單有宣告利率特色,透過增值回饋分享金機制靈活反應市場利率。當宣告利率大於預定利率,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。

▼外幣保單2018年1~9月銷售總排行榜。(圖/記者李蕙璇繪製)▲▼外幣保單2018年1~9月銷售總排行榜。(圖/記者李蕙璇繪製)

蔡瓊玉提醒,若想透過利變型壽險來規劃未來退休現金流的話,最好選擇擁有「轉換年金選擇權」的保單,以增加未來可以直接轉成年金每年提領的方式,降低要每年部分提解的麻煩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