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李仁:痛不算什麼! 陶晶瑩「手術室外哭紅眼」5結紮人夫超寵妻

記者潘慧中/綜合報導

孕婦懷胎10月飽受艱辛,需承受掉髮、水腫、行動不便等問題,產前擔心過程是否順利,產後要承受傷口的劇烈疼痛,因此,圈內有不少男星捨不得妻子歷經生子痛苦,自願進行結紮手術,比方說,相較於部分男性顧及尊嚴不願挨刀,李李仁卻有超溫暖的想法,「跟老婆生過兩個孩子的痛比起來,我的痛不算什麼。」

李李仁和陶晶瑩育有一對兒女,懷第二胎兒子的時候,老婆曾二度出血,幸好最後平安迎來兒子,但為了不再讓妻子經歷這種痛苦與危險,他決定結紮,雖然夫妻倆事前已經商量過,等在手術室外頭的老婆仍忍不住哭紅雙眼,動完刀後,一度痛到無法走路,「絕對沒有生小孩痛,但那也滿痛的耶!」但想起妻子經歷的產痛,他認為這種根本不算什麼,如今更能把心力好好放在老婆和孩子身上,感情也越來越甜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李李仁和陶晶瑩育有一對兒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陶晶瑩)

宥勝在妻子生下一對兒女後坦言,因為不願再讓老婆這麼辛苦,也不想再讓愛人進行任何手術,「我們的兩胎都自然生產,那些過程,那些恢復,我都非常清楚,而蕾媽也從一名青春年華的女孩,到現在有時會浴後看著鏡子不發一語,或是拉著肚子的那團皺皮無奈苦笑...。」

▲宥勝育有一對兒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宥勝之旅)

於是,宥勝決定由自己來做結紮,他當時分享結紮後的心得,自從完成手術後,老婆看他的眼神都改變了,「她簡直把我當成民族英雄還是世紀神人。」這段過程也讓他與老婆都留下深刻印象,「就像求婚或陪生產一樣,那不只純粹是『外人認為』好男人的行為,而是會在太太的心目中,成為一段真心感激並且永難忘懷的回憶。對我自己本身也是。

浩子(謝炘昊)2011年結婚,陸續迎來一對兒女,他透露妻子生下第一胎隔天,他正好要飛往雪梨工作,同時不忘關心老婆的恢復狀況,向來報喜不報憂的老婆卻無預警崩潰了,「只有那一次,她傳她自己在哭的照片。」不只這樣,浩子突然瞄到照片一角有一顆小小的紅色藥丸,那是拿來吃子宮收縮的藥,頓時感到很愧疚,「我就覺得自己好壞。」隔了1年多,迎來二寶女兒後,他隔天就立刻結紮了。

▲浩子育有一對兒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浩角翔起笑一個官方粉絲專頁)

Paul是家中獨子,老婆咪咪連續兩胎都是女兒,為了不要讓妻子有傳宗接代的壓力,他坦言即將要去結紮,即使有些親戚已經講到很難聽的話,「如果就這樣結紮的話,這一代就會在你這邊絕後。」他依然鐵了心要去動刀,「我跟她的家才叫家,其他什麼斷後什麼的,我們還有兩個很可愛的女兒這樣就夠了。」

▲Paul和老婆育有2個女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Paul與咪咪的朱式會社)

心意已決的Paul表示如果沒這麼做的話,永遠都會給家人希望,親戚也會不斷要老婆再生,最讓他生氣的是,有些親戚連「斷後」這種話都出來了,「我真的氣到…就想說關你屁事!」他毅然在去年8月完成手術,希望就此斷絕所有閒言閒語。

孫樂欣和鍾欣怡育有一對兒女,陪老婆進了兩次產房,不捨妻子產後因麻醉藥副作用不斷發抖,加上夫妻倆都覺得兩個小孩剛剛好,他決定悄悄去動結紮手術,「我覺得男人真的是很沒種,碰到要動刀這種事情,女人劃那麼一刀都沒事了,我們紮個洞,緊張個屁啊!很丟臉!」從術前諮詢、真的躺上手術台到術後感受,全都記錄下來,「這一切是為了兩個人的生活,我愛妳,希望未來我們一切都好,妳不用再擔心了。」

▲鍾欣怡和孫樂欣育有一對兒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鍾欣怡Cathy Chung)

手術順利結束,孫樂欣透露其實沒有外界所說的疼痛,他也表示男人不是害怕動手術,而是覺得好像喪失了生育能力,有種不如他人的感覺,「真的是心理上很大一個障礙。」但就他而言,當下轉念一想,這其實是給伴侶一份安全感,「把我的心思全部放在這件事情上面的時候,我就不會那麼的在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