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年輕國代14年進化港湖女神 高嘉瑜「眼動」狂圈粉

2019年02月9日 11:11

▲▼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,高嘉瑜議員質詢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北市議員高嘉瑜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因九合一大選期間,在競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造勢場上一連串的「眼球運動」人氣飆漲,最終也成功再以選區第一高票當選連任。高嘉瑜24歲踏入政壇,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國民大會代表,之後投身台北市議員選戰,14年的時間,一路從「逆風少女」變成如今的「港湖女神」。

今年38歲的高嘉瑜畢業於台大國發所,在學期間曾任羅文嘉辦公室助理,24歲那年當選國代,之後原以「雷雨奇兵」之姿代表民進黨競選大安區立委,卻在最後被換掉。

▲▼男粉翻出高嘉瑜過去參加節目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高嘉瑜外型亮眼,過去曾參加節目錄影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參政碰壁的高嘉瑜2010年捲土重來,決定參選台北市議員。高嘉瑜沒有派系靠山,也不是出身政治世家,因此在選舉打出「逆風少女」的口號,挨家挨戶的拜訪黨員,沒有插旗、布條。選戰結果出爐,高嘉瑜以選區第四高票,順利入主議會,2014年的台北市議員選舉更以3萬4117票,成全台北第一高票的議員。

2018年選戰,高嘉瑜參加姚文智「改革不回頭.鬥陣顧台灣」造勢晚會時,臉上表情超豐富,,先是低頭,之後又嘟嘴、撇嘴、搖頭,還一度疑似翻白眼。而姚文智在台上致詞時,還暗諷黨內有一位「年輕美美的議員」,陳菊講話的時候就出現,他講話的時候,這名議員就落跑了,甚至有民眾高喊「高嘉瑜下台!」,場面尷尬。

高嘉瑜本次順利連任,面對農曆春節,先是推出「抱豬甜笑款」及「眼球運動款」春聯,讓眾多網友暴動搶翻,之後更有表情包Line貼圖,上線就直衝排行榜第二名,人氣超夯。

▲▼2萬人前公審偷溜議員!姚文智當面暗酸 支持者爆喊:高嘉瑜下台。(圖/翻攝姚文智臉直播)

▲高嘉瑜「眼球運動」。(圖/翻攝姚文智臉直播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