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客只請速食店!社工生前超摳門 竟秘密捐贈3億助弱勢童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西雅圖一名社工奈曼(Alan Naiman)在2018年1月去世,不過他在生前的時候總被認為是一名節儉甚至是吝嗇的人,但怎麼也沒想到,他所留下高達1100萬美元的遺產中有大部分的錢,都捐給了幫助窮人和身心障礙的兒童組織;這些默默行善的事蹟在他死後一年,被他的友人和受惠的慈善機構公開,也讓大眾知道這名偉大的人的存在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奈曼原本在金融業工作,並在43歲的時候進入華盛頓州的社會健康服務部門工作,他的年薪為6萬7234美元(約台幣210萬),不過他對這樣的薪水似乎不滿足,還會到處去兼差,最多的時候兼差工作高達3份。

奈曼繼承了父母的遺產,同時也將賺到的錢存了下來,利用擅長投資的專長為自己累積了數百萬美元的積蓄;他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,不過朋友說他很喜歡小孩,更在得知弱勢小孩所受到不公不義的對待之後,決心努力賺錢、省錢,來幫助這些可憐的人。

生前的奈曼為了達到目標,生活過的極度節儉,用膠帶修理鞋子、在雜貨店要打烊前到熟食部撿便宜,請朋友吃飯也都到最便宜的速食店;他還會到雜貨店採買衣服,跟開著一台破破爛爛的車,儘管生活過的如此,他仍感到滿足。

報導中指出,奈曼的朋友認為,奈曼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跟做法,很有可能是受到他有一名發展障礙哥哥的影響,不過因為平常他不常談私事,就連朋友也不清楚他家的狀況。奈曼在2018年初因為癌症死亡,享受53歲,而受到他大量遺產捐贈的多個單位人士都稱,不認識這名神秘的善心人事,同時也顯示了他做事極為低調的態度。

據悉,奈曼捐款對象之一的華盛頓州私立兒童過渡照護中心(Pediatric Interim Care Center),收到了250萬美元(約7800萬台幣),是該間中心收過的最高額捐款;此機構負責照護的對象為有毒品濫用問題的母親所生下的小孩。

▼社工超摳門,竟是省錢救弱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社工超摳門,竟是省錢救弱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