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下令成立太空司令部 陸外交部警告「勿將外空當新戰場」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社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12月18 日簽暑備忘錄,下令成立「太空司令部」(Space Command),將統籌美軍所有和太空有關的行動,開啟美國太空軍新時代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,中方反對美國將太空「武器化」,提醒美方不要將外太空當成新的戰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下令成立太空司令部,將對太空軍事行動進行全面控制。據悉,太空司令部將與其他美軍司令部平起平坐,也還需要一個新的總部及得到參議院批准的司令和副司令。太空司令部主要將著重在發展太空技術,將是中央司令部(Central Command)、歐洲司令部(Europe Command)等之後,美國五角大廈所成立的第11個作戰司令部。

▲美國總統川普想打造太空部隊。(圖/CFP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想打造太空部隊。(圖/CFP)

根據《防衛新聞》報導,這不是美國總統今年提出的第一個軍用太空實體,他此前曾表示,希望創建一支全新的太空部隊,與海軍、陸軍、空軍、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並列。

報導提到,川普堅持認為這樣做是必要的,因為可以解決太空中的問題,維護美國在軌道上的主導地位。但這並非板上釘釘的事,因為它需要得到國會的批准,而且這一想法遭到了一些議員和防務官員的質疑,他們對這樣做的成本持警惕態度。

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,外空是全人類共同的財產,中方一貫主張和平利用外空,反對外空武器化和外空軍備競賽,更反對把外空作為新的戰場。中方希望國際社會特別是有關大國能夠共同努力,切實維護外空持久和平與安寧。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