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-57計畫加裝小型「匕首」導彈 衝破所有現役反導系統

▲▼掛載「匕首」高超音速導彈的米格-31K戰機。(圖/翻攝自網易軍事)

▲掛載「匕首」高超音速導彈的米格-31K戰機。(圖/翻攝自網易軍事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國防工業消息人士近日表示,「根據政府2018年至2027年的軍備計劃,蘇-57隱身戰機將會裝配高超音速導彈,導彈性能與特徵類似KH-47M2『匕首』,只不過尺寸會小一些,因為要搭載在機身內置彈艙裡頭。」據悉,「匕首」能夠以10倍音速的速度飛行,如果蘇-57加裝類似飛彈,便可突破所有現役的反導防禦系統。

據美國《國家利益》報導,俄羅斯戰術導彈武器集團(KTRV)總經理奧布諾索夫(Boris Obnosov)曾指出,「從當前的軍備前景來看,我們不僅預測未來10年間的高超音速導彈發展,也計畫在適當的時間點將這些新式武器配備在蘇-57上。」消息人士則說,安裝在戰機上的將會是一款類似「匕首」的導彈,只是體積會比較小,使它與彈艙相容。

▼蘇-57戰鬥機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▼蘇-57戰鬥機原型機命名為T-50,由俄羅斯蘇霍伊航空集團(Сухой)設計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俄總統普丁曾說過,「高超音速導彈可以在反彈道飛彈防禦系統周圍以10倍音速(約時速1.2萬公里)的速度飛行,它們還能在飛行彈道的各個階段中進行靈活機動,也因為這樣的特性,所有現有的,甚至未來的反導系統都很難壓制它。」

「匕首」導彈射程超過2000公里,可裝載核彈頭和常規彈頭,素有「航母殺手」美名。航天部隊司令索羅維金(Sergei Surovikin)曾表示,這款導彈經由米格-31發射後,加速火箭可在幾秒內將飛彈加速到10馬赫,擁有全天候導引裝置可以精確攻擊目標。

報導最後提到,美方雖然認為這是俄羅斯在誇大自己的軍事實力,因為他們向來喜歡展現軍事肌肉,不過「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」(DARPA)還是抓緊時機升級反導系統,以應付這項威脅。

▼匕首高超音速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匕首高超音速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