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評選50大甜品「芒果糯米飯上榜」 他讚:全世界最完美

Embed from Getty Images

國際中心╱綜合報導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2018年末評選全球50大最佳甜品,除了世界知名的紐約起司蛋糕、德國黑森林蛋糕之外,泰國經典國民美食的芒果糯米飯和椰汁石榴冰更是不負眾望,順利脫穎而出。

泰國芒果糯米飯(Sticky Rice with Mango):世界上最完美的甜點之一

從甜點師傅轉為旅遊作家史密斯(Jen Rose Smith)指出,這道甜品中的糯米來自於東南亞國度的稻田,而富含澱粉的米粒與糖、濃郁椰奶混和在一起,口感綿密且帶有嚼勁。

說起芒果,雖然品種相當多元,但當中只有2個品種經常被拿來製作糯米飯,那就是顏色鮮艷、甜度高且多汁的黃皮芒果「水仙芒」(nam dok mai)以及酸度較高的aok rong。

椰汁石榴冰(Tub Tim Krob):搭配重口味泰式料理的絕佳首選

這道泰式甜湯色彩鮮艷,搭配椰漿、脆冰,並加入香蘭葉增添風味。這對於椰汁石榴冰的愛好者來說,被形容成「紅寶石」的荸薺是一大亮點,是先用紅糖水染色、再沾裹太白粉或地瓜粉燙水製成類似Q圓的配料。椰汁石榴冰吃起來滋味香甜,且口感爽脆,是泰國相當知名的國民美食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▼台灣夜市常見的雪花冰也上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