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和弦躁鬱6年反覆發作 老婆被問「想放棄嗎」堅定回:從來沒有!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華納唱片在8日晚間發布緊急消息,透露旗下藝人謝和弦患上「雙相情緒障礙症」,已經入院接受治療,所有活動和通告都將無法出席。事實上,他自2012年就受躁鬱症困擾,時好時壞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些暴躁,但老婆Keanna多年來一直堅強陪在他身邊,甚至曾堅定表示「從沒想過放棄」。

▲謝和弦躁鬱靠老婆支持挺過。(圖/翻攝自Keanna Instagram)

▲謝和弦躁鬱靠老婆支持挺過。(圖/翻攝自Keanna Instagram)

謝和弦自2012年開始受躁鬱症困擾,當時曾在臉書發文自爆呼麻,更以情緒性字眼暴走發文,後來才得知是生病,被爸爸帶回南投,進入療養院治療。他後來回想當時,坦承無法控制自己情緒,即使知道親友在對他釋出善意,還是會忍不住大吼大叫,最嚴重時為了避免傷人,只能被綁在療養院床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病情好轉後,謝和弦曾透露當時挺過來的原因,除了接受治療和服藥之外,也要感謝Keanna一路相隨。他坦言,先前生病時自知失控脫序,不想拖累正在交往中的Keanna,還故意找理由開罵,想讓對方主動提分手,卻沒想到怎麼罵也罵不走,最後他靠著對方堅定的愛,撐過躁鬱症發作的低潮。

▲謝和弦躁鬱靠老婆支持挺過。(圖/翻攝自Keanna Instagram)

▲Keanna對謝和弦不離不棄。(圖/翻攝自Keanna Instagram)

這6、7年來,謝和弦的病況時好時壞,2017年一度PO出剪國旗的照片,事後坦言又是情緒問題:「每年7、8月會開始很『躁』,老婆、經紀人及朋友都有提醒我,要調整一下。」Keanna則會在身邊扮演提醒角色,嚴厲告訴他「你傷到別人,不好笑」,適時把謝和弦從失控邊緣拉回來。

▲謝和弦躁鬱靠老婆支持挺過。(圖/翻攝自Keanna Instagram)

▲謝和弦和Keanna交往、結婚共7年。(圖/翻攝自Keanna Instagram)

Keanna一路對謝和弦不離不棄,堅強的態度感動許多人,曾被網友好奇問「有想放棄過這段感情/婚姻嗎」,仍堅定回答「從來沒有」。不過,她也曾經坦承,如果一直處於壓力、焦慮、無助、失落的情緒之下,的確有可能讓自己受到影響,平時也不是沒有負面情緒,只是藏得很好。

▲▼Keanna IG。(圖/翻攝自Keanna IG)

▲Keanna曾被問過是否想放棄婚姻,她的答案是「從來沒有」。(圖/翻攝自Keanna Instagram)

事實上,Keanna跟謝和弦交往5年、結婚2年,曾透露跟對方穩定走到現在的秘訣,除了保持外在形象、常製造生活情趣之外,還有「吵架睡前一定要和好」、「不吝嗇誇獎對方,誇他!用力的誇他」,以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聊天溝通,用這些方式,讓雙方感情一路維持至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