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天后宮抽行業籤不抽國運籤 原因曝光

▲▼鹿港天后宮抽出行業籤,讓信眾參考來年運勢。(圖/翻攝天后宮臉書)

▲鹿港天后宮抽出行業籤,公布在廟內讓信眾參考來年運勢。(圖/翻攝天后宮臉書)

記者李忠憲/彰化報導
大年初四,鹿港天后宮8日未與其他寺廟一樣抽國運籤,而是抽行業籤,廟方公布各行業的運勢籤詩,讓信眾參考。對於有部分信眾不解,天后宮主任委員張偉東表示,在以前時代,宮廟根本不敢抽國運籤,行業籤則是多年來的傳統,如今是民主時代了,才會有宮廟抽國運籤。

鹿港天后宮延續多年傳統,8日由廟方人員抽出各行業的運勢籤詩,再一一公布在公廟內,供信眾參考來年的運勢。只是,有民眾發現,其他宮廟都在抽國運籤,為何鹿港天后宮沒有。

▲▼鹿港天后宮抽行業籤,供信眾參考來年運勢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鹿港天后宮逐一抽出行業籤。(圖/翻攝天后宮臉書)

天后宮主委張偉東對此說明,他表示,以前有皇帝的年代,根本沒有宮廟敢抽國運籤,一但被發現亂抽可是會砍頭。如今是民主社會,宮廟在言論自由保障下可以暢所欲言,才有宮廟抽國運籤的情況,這也是台灣推動民主30年的產物。

他也說,鹿港天后宮是傳統百年廟宇,因此遵循傳統,每年大年初四抽出行業籤。行業籤是媽祖給信眾的訊息,提醒抽到運勢好一點的行業,也要去努力;差一點的行業就要加油。並不是抽出來的運勢不好,就不必努力,也不是抽出好的行業,就不用加油,這是媽祖給各行各業信眾的提醒。

張偉東說,各行業不論運勢好或是不好,都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去加油努力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北港朝天宮抽國運籤 人口籤「龍虎相會」要「以和為貴」

台中敬老愛心卡補助調整 搭小黃1000變50

12小時馬拉松手術 苗栗「5腳趾全斷」男童左腳掌保住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