疲勞航班涉及飛安 洪慈庸籲何煖軒「儘速拿出誠意對話」

▲▼ 華航機師罷工_董事長何煖軒受訪。(圖/生活中心翻攝)

▲華航董事長何煖軒。(圖/生活中心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影響春節交通,目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已出面協調勞資雙方座談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8日在臉書表示,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儘速拿出誠意對話、解決問題才是負責任的方式。

洪慈庸提醒華航,應站在人民立場,重啟對話,一位旅客受到影響都是不應該。她指出,勞資協商破裂、談判全面焦土化的結果,不只華航和工會都受損,也會導致無辜的第三方「消費者權益」的受損。

洪慈庸呼籲何煖軒,儘速拿出誠意對話、解決問題才是負責任的方式。她說,勞資協商不是零和遊戲,工會的訴求在華航公司角度,或許現階段不是全部可行,但也絕不是全部無法採用。

洪慈庸認為,疲勞航班涉及飛安,機師的勞動環境及制度,本來也就該持續進步,落入「全有」、「全無」的討論,只讓雙方無法交集、環境更沒有改善的可能。

洪慈庸強調,華航應儘速減緩對人民的影響,交通部、勞動部也責無旁貸,應更積極介入協助,儘速解決勞資爭議,讓春節旅運恢復順暢。

▲▼交通部回應華航機師罷工記者會,交通部長林佳龍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桃園機師工會提出五大訴求,一,改善疲勞航班、加派人力;二,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,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;三,停招本國籍培訓與CPL機師、持續招募外籍機師的政策,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;四,禁止對工會會員施壓、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;五,比照長榮航空保障第13個月全薪。

▲▼華航機師罷工,工會表達訴求。(圖/記者許凱彰攝)

▲華航機師罷工,工會表達訴求。(圖/記者許凱彰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