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正富2代半年交500億營收 富豪家族「公主接班」正流行!

▲最正富二代謝其潤。(圖/正大製藥官網)

▲被網友讚為「最正富二代」的謝其潤。(圖/正大製藥官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首富李嘉誠2018年5月正式退休後,企業便交棒給長子李澤鉅,但近來有跡象顯示,李家第3代的接班計劃也已經展開。李嘉誠23的孫女李思德(Michelle Li)在李澤鉅的腳步後,跟著加入了Chesterfield Realty的董事會,逐漸走入權力中心。

▼李嘉誠與長子李澤鉅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香港首富李嘉誠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《彭博新聞》報導,李思德是李澤鉅(Victor Li)的長女,在祖父李嘉誠退休,父親李澤鉅接手長江和記實業集團董事長後,他也於2018年底加入長江和記實業旗下的家族控股公司Chesterfield Realty的董事會,這也代表著,李家的第3代接班計劃已經展開。

與李家並列「香港四大家族」的鄭家則更早重用第3代,畢業於哈佛大學的鄭志雯(Sonia Cheng)目前是新世界集團旗下國際高級連鎖酒店ROSEWOOD Hotels的執行長,她的祖父就是香港「新世界發展集團」的創辦人,同時也被人稱為「珠寶大王」,是周大福珠寶行創辦人周至元的女婿,後來也拓展、改革,並成立周大福集團。

▼李兆基的外孫女李敬恩。(圖/翻攝港安醫院慈善基金會網站)

▲李兆基的外孫女李敬恩。(圖/翻攝港安醫院慈善基金會網站)

同樣是香港四大家族,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創辦人李兆基的外孫女,畢業於史丹佛大學的李敬恩(Kristine Li)年僅29歲,便已經擔任集團的副總經理,26歲的三孫女李瀅(Jackie Li)也在集團內任職,且與姊姊一樣畢業於史丹佛。

報導指出,這些在大企業任職於高層的女性接班人,有望打破亞洲的「玻璃天花板」,也就是以男性為主的決策層。但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何式凝(Petula Ho)認為,這些女性雖可成為打破玻璃天花板很好的榜樣,不過她們都是出自權貴之家,對於一般人來說,天花板仍然厚實,香港還是一個男人的世界。

▼碧桂園副主席楊惠妍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▲▼ 碧桂園副主席楊惠妍 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相較於香港,中國大陸發展較晚,目前才交棒到第2代,不過也有很多女性展露頭角,像是2018年胡潤女企業家榜的首富,「碧桂園集團」共同董事長楊惠妍。楊惠妍畢業於俄亥俄州州立大學,現年37歲,很早就被父親楊國強視為接班人,2005年時,楊國強更將自己持有的70%碧桂園股份轉讓給女兒,期望她能早點成為接班人。

另外,被大陸網友封為「最正富2代」的謝其潤(Theresa Tse),其實是家族「正大集團」(泰國卜蜂集團)的第4代。謝其潤現年26歲,畢業於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,22歲就在父親謝炳創立的中國生物製藥公司擔任董事長,且上任半年就交出144.5億港元﹝約576.9億台幣﹞的營收。

▼謝其潤。(圖/正大製藥官網)

▲最正富二代謝其潤。(圖/正大製藥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