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大陸漁船跨界補撈珊瑚 日海保最大級巡邏24小時警戒!

防大陸漁船跨界補撈珊瑚 日海保最大級巡邏24小時警戒!(圖/翻攝自日本產經新聞/海上保安廳)

▲自上月開始,日本海域連續發現多艘大陸漁船跨界捕撈。(圖/翻攝自日本產經新聞/海上保安廳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政府自上月以來連續在東京都小笠原群島一帶,連續搜查到多艘來自中國大陸的漁船,懷疑可能是在違法捕撈珊瑚,為了加強取締,日本海上保安廳派出最大級巡邏船,將進行24小時密切觀察與嚴格緝捕。

日本產經新聞報導,海上保安廳自上月28日起,多次以「非法捕撈」和「越界捕撈」等名義,在周邊海域抓扣了至少6艘來自中國大陸的漁船,2日上午8時在小笠原村母島東方海面,又發現越界進入的中國大陸漁船,下令對方停止前進時,40歲船長陳文挺與船上10名船員卻無視停止命令,導致雙方上演長達2小時的追逐戰,上午10時30分左右成功扣抓。

小笠原群島海域富含的紅珊瑚可做為珍貴飾品,隨著中國大陸經濟起飛,而成為富豪們的搶手貨,導致日本周邊海域自2011年開始,違法捕撈行為日益嚴重,2014年時,最多曾有212艘來自中國大陸的漁船在此出沒。日方為了避免2014年違法捕撈事件重演,宣布將出動大量巡邏船以及飛機,進行嚴密警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