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智庫:菲律賓在「中業島」填海造陸 中方派95艘船艦包圍

▲▼ 中業島,Thitu(菲律賓稱「派格阿薩島」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中業島(菲律賓稱「派格阿薩島」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智庫「亞洲海事透明倡議組織」(AMTI)網站指出,菲律賓當局在南海「中業島」(Thitu,菲國稱「派格阿薩島」Pagasa)上進行填海造陸的工程,面積達3.2萬平方公尺,而中國大陸最近數月派出船艦包圍,船隻數量在去年12月20日一度達到95艘。

據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中方派出的船艦從鄰近的渚碧礁(Subi Reef)出發,其中包括海軍和海岸警衛隊的船隻,以及數十艘漁船。中業島為南沙群島第二大天然島,目前由菲律賓占領,智庫的報告稱,中國大陸這項行動是為了迫使菲國停止在島上的工程。

衛星畫面顯示,中方自去年7月開始派出艦隊「回應」菲律賓,包圍中業島的軍艦在12月3日上升至24艘,同月20日增加到95艘,直到今年1月26日減為26艘。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(Delfin Lorenzana)表示,中國駐菲大使2018年11月曾要求停止在中業島的工程。

《南華早報》指出,菲律賓當局2017年4月宣布在「中業島」上建造海灘坡道,一旦完工,就能讓菲國船隻攜帶建築材料上岸來維修、延長島上的跑道,以容納更大的飛機。這項工程原本預計去年底完成,但當局表示,因惡劣的天氣和海上的波濤而延遲。

▼ 中業島為南沙群島第二大天然島,目前由菲律賓占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中業島,Thitu(菲律賓稱「派格阿薩島」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