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罷工「破200機師響應」!癱瘓18航班 旅客掀正反論戰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種事本就一翻兩瞪眼啦~

▲▼華航機師罷工,松山機場旅客報到情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對於華航機師罷工,有旅客認為是綁架政府的手段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華航機師工會今(8)天清晨6時正式啟動罷工,據工會統計,目前已有超過200名機師繳交檢定證,會持續抗爭到協商成功為止。不過,今飛往香港、日本、洛杉磯、馬尼拉、曼谷等18航班班機停飛,雖然不少旅客表示支持,但仍有許多民眾為此感到相當擔憂,甚至指出「心情很差」、「根本用罷工綁架政府」,希望這場勞資紛爭可以早日劃下句點。

搭乘CI220 9:00從台北松山機場飛到東京羽田機場的顏小姐表示,知道罷工當下心情非常不好,過年才會有的旅遊計畫瞬間變成未知數,到底能不能成行也不知道,認為罷工這件事不該是突然的,「不能以罷工綁架政府」,甚至影響到旅客權益,應該要早點協商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華航機師罷工,松山機場旅客報到情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松山機場一早報到狀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另一名飛往越南的旅客則表示,聽到當下會覺得「他們一定有他們的苦衷」,之後有需要還是會搭乘華航,不會受曾經經歷過罷工所干擾,不過她也有說,如果最後航班被停,或多或少會有點不開心。

經詢問松山機場的旅客,對罷工一事呈正反態度,稍早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證實,勞資雙方將在明(9)下午3點舉行協商,兩邊都會出席,工會說,希望華航可以對訴求提出更完整的回應。

▲▼華航機師罷工,松山機場旅客報到情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松山機場今航班皆正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工會在今天凌晨0時宣布,自台北時間8日上午6時報到時間起,於松山國際機場、桃園國際機場、與高雄國際機場出發之航班執行罷工。參與的機師必須至定點交「檢定證」,一旦繳交屆時就無法駕駛飛機。華航飛往香港、日本、洛杉磯、北京、上海、馬尼拉、曼谷、無錫以及深圳等多個航班停飛,根據目前統計,受影響旅客約4千人。

工會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,提出改善疲勞航班等5項訴求,也呼籲最大股東交通部出面解決爭議,盡快敦促華航回應工會訴求,才能越快讓罷工行動落幕,「工會絕對不可能為了罷工而罷工,然而,在工會訴求未能獲得真正具體回應之前,工會也絕對不可能輕易停止罷工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