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機師來真的!前7hrs「交檢定證罷工」人數曝 工會:結束時間看資方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陸陸續續有人來了!!

【10:59更新】

機師工會在記者會上透露,截至記者會開始前,全台3個據點已收取超過100份檢定證,另有不少機師表示自己還在航程中,待執勤結束就會回來繳交。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華航機師來真的!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(8)凌晨0點宣布,自8日上午6點開始啟動罷工,參與的機師必須至定點交「檢定證」,一旦繳交屆時就無法駕駛飛機,等同於罷工成功,據統計,松山機場自今凌晨0時已收取超過20份檢定證,隨著天色漸亮,機師也陸續到場響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響應華航機師罷工會員繳交檢定證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機師工會華航分會8日凌晨0點宣布,自2月8日上午06:00開始啟動罷工。機師工會表示,自台北時間2月8日的06:00AM報到時間起,於松山國際機場、桃園國際機場、與高雄國際機場出發之航班執行罷工。據了解,華航春節期間每日約有近200班航班,預計有700名以上會員響應罷工。

▲松山機場華航罷工 機師繳交檢定證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一旦繳交檢定證,機師就無法駕駛飛機,等同於成功罷工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據在場機師工會人員表示,願意來配合行動的機師會來繳交檢定證,當初700個會員有用社群回覆響應,目前從凌晨0時起,陸陸續續有二十多人來繳交,礙於有些會員證正在飛行中,尚未前來繳交,隨著天色漸亮,響應人潮會更多,至於會收到何時,工會回應「看華航回應態度」。

▲松山機場華航罷工 機師繳交檢定證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松山機場一早就有機師前來工會定點繳交檢定證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機師工會補充,因為機師工作時間是起飛前一個半小時開始算,所以以桃園機場來說,7:30後起飛的班機都是在罷工的範圍內。

稍早影響班次也曝光,桃園機場於本日受該事件取消之航班共計有13個、影響的旅客人數約為1,783人,12:00航班始受影響;松山機場航班目前則是全日正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