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登世界第一就受傷跌落 丹麥球王安賽龍2019要拼回來

▲▼ 日本羽球公開賽,日本公開賽,丹麥球王安賽龍。(圖/CFP)

▲丹麥球王安賽龍。(圖/CFP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先是呼吸不適,接著又因腳踝長期傷勢影響,丹麥球王安賽龍(Viktor Axelsen)去年9月跌出世界第一,隨後又退出法國公開賽等賽事、因和羽協鬧翻無緣年終賽,2018年尾過得有點沮喪,安賽龍表示,2019期盼能「谷底反彈」,「我相信新的賽季會比上季更好。」

▲▼  丹麥前球王安賽龍退出法國公開賽。(圖/翻攝自安賽龍IG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安賽龍去年因傷退出法國公開賽。(圖/翻攝自安賽龍IG)

安賽龍在於2017年登上球王寶座,2018年上半年先是拿下大馬大師賽冠軍,接著因手術傷勢休息到歐錦賽,當時一度掉到世界第二的他不甘心,一復出就奪冠,後印尼公開賽也闖進決賽得亞軍,日本公開賽挺進4強,期間一度重返球王之位,但中國公開賽和韓國公開賽都在16強止步,安賽龍此時就曾透露身體狀況不佳,也掉出世界第一。

丹麥公開賽再度16強止步後,安賽龍終於決定暫時放下球拍,法國、福州、香港等公開賽都退賽,認真投入傷勢復健,經過近3個月的休養,安賽龍今年復出,先後於大馬大師賽、印尼大師賽都闖進4強,不過對此他還不滿意,「去年我經歷了艱難的時期,現在都結束了,我會把2018拋在腦後,專注在2019。」

「我正在慢慢恢復,我相信我會在比賽中有越來越好的表現,而且比上個賽季更好。」安賽龍表示,今年他會持續努力投入賽事,期盼能盡快重返世界第一。

▲▼ 南京世錦賽,丹麥球王安賽龍(Viktor Axels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安賽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