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悲情印度好手辛度 年終賽擺脫萬年老二2019放眼全英賽

▲▼亞運羽球女單四強賽印度辛度擊敗山口茜 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印度羽球好手辛度 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印度羽球好手辛度(P. V. Sindhu)2018年的運氣可能不太好,始終難以擺脫「萬年老二」的窘境,去年5次闖進決賽卻5次都沒能奪勝,直到去年年終賽,她終於一吐怨氣以直落二擊敗奧原希望,不只打破了老二的命運,也收下自己該年的第一冠、年終總決賽的首座冠軍,而她也放話2019要拿全英賽冠軍。

▲▼羽球年終賽,女單冠軍印度辛度 。(圖/翻攝BWF官方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印度辛度勇奪年終賽冠軍 。(圖/翻攝BWF官方臉書)

自前年在香港公開賽決賽不敵戴資穎屈居亞軍,再到年終賽輸給山口茜無緣冠軍,辛度2018同樣一冠難求,只要闖進決賽就會輸球,從自家舉辦的印度公開賽決賽輸給美國華裔張蓓雯,接著大英國協運動會決賽不敵同胞塞娜(Saina Nehwal)。

7月的泰國公開賽辛度又輸給奧原希望,再到世錦賽輸給西班牙馬琳(Carolina Marin)、最後是雅加達亞運不敵戴資穎,上季辛度已收穫五座亞軍。

不過在進入年終總決賽後,小組賽先後擊敗戴資穎、山口茜和張蓓雯,以3戰全勝進入4強,再擊敗泰國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後闖進決賽,對上12度交手握有6勝的奧原希望,最終辛度以直落二擊敗了奧原希望,不只打破了老二的命運,也收下自己該年第一冠、年終總決賽的首座冠軍,更是印度羽球史上第一座年終總決賽冠軍。

今年是東京奧運的爭搶積分最關鍵的一年,辛度表示希望自己能保持健康的身體,目標放眼3月的全英賽奪冠,印度上一次在全英賽拿下冠軍,已經是2001年,當時由現任印度總教練戈比昌德(Pullela Gopichan)擊敗大陸陳宏,成為第一位在全英賽拿到冠軍的印度球員。

▲▼ 羽球年終賽,印度辛度。(圖/CFP)

▲辛度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