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不只多了棒球 盤點東京奧運增減哪些項目

▲明年12強棒球分組預賽於11月在台灣舉行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東京奧運不只多了棒球項目,許多項目都有若干增減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國內棒球迷最期待的,莫過於2020年東京奧運讓棒壘球回歸,雖然可能只有一屆(主辦城市自選),參賽名額也被嚴重閹割,但仍充滿期待,不過項目增減,可不只棒球這一項。

東京奧運新增了5個競賽項目,分別是棒壘球、運動攀登、衝浪、空手道與滑板共5項,但只屬於一次性賽事,下屆能否再出現,要看主辦城市意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僅如此,這次有14個競賽種類,增加或刪減名額或競賽科目,多半是為了呼籲男女平權,平衡男女選手參賽比例而設。

田徑、游泳、柔道、桌球、射箭、鐵人三項、射擊以及自由式,都新設男女混合項目,田徑為4x400混合接力,游泳,游泳為4x100混合接力,另新增男子800公尺自由式與女子1500公尺自由式。

▲亞運柔道,南韓戰日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柔道混合團體賽也成為東京奧運新設項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桌球新增混雙,柔道、射箭都是加入混合團體賽,鐵人三項為混合接力,輕艇部份,多了3個女子項目,去年亞運奪下銀牌的陳瑋涵,所屬的C艇就是新增項目,划船扣掉一男子項目,名額拿到女子新設項目上。

拳擊則是刪去兩個男子組量級,讓女子組多兩個量級,從原來的3個量級變為5個,射擊取消男子50公尺臥姿、雙不定向飛靶以及50公尺手槍,改設10公尺空氣步槍、不定向飛靶以及10公尺空氣手槍男女混合團體賽,舉重則是砍掉一個男子組量級。
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拳擊,林郁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奧運女子拳擊將增加到5個量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關鍵字: 東京奧運2020奧運柔道射擊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