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愛犬愛貓出遊乘車享平安 寵物險教你設防護網

▲▼ 市面上五大寵物險種。(圖/錠嵂保經提供)

▲ 市面上五類寵物險種。(圖/錠嵂保經提供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看準毛爸媽對毛小孩如家人般的愛護,多家產險公司提供寵物險保單,有的則是主打搭乘汽車意外事故的基本保障,讓車主可以在購買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時,還可以附加車內寵物意外保險。

目前富邦產險、明台產險、泰安產險與新安東京產險等共4家產險公司,推出寵物險保單。其中,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主打車主在買汽車第三人責任險中可「附加車內寵物意外保險」。

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發言人、副總經理呂文泉表示,農委會2017年統計全國家犬貓數量,台灣寵物犬貓已超過 250萬隻。隨著寵物數量攀升及帶著毛小孩開車出遊機率高,有車主考慮到其行車間的風險。而在台灣平均每9.4人就養有1隻犬貓,並常帶著牠們旅行趴趴走。

▼寵物看病貴,寵物險理賠率也跟著大幅提高。(圖/路透社)▲▼寵物看病貴,寵物險理賠率也跟著大幅提高。(圖/路透社)

車主可以在投保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,再附加投保「車內寵物意外保險」,凡是車主或乘客所飼養或管領的犬貓,須為已植入寵物晶片者,都為其承保範圍內的對象。當車主駕駛汽車發生交通意外事故,導致車內這些愛犬、愛貓受傷或死亡,無自負額,即有保險理賠上限10萬元的保障,一年保費142元。

明台產險第三代寵物の好險保單上市以來,飼主為狗狗投保率為80%、貓咪20%,其中被保險的狗狗種類約20種,以柴犬居冠,貓種類8種,又以米克斯最多,寵物平均年齡4歲。

▼寵物險案例說明。(圖/記者李蕙璇繪製)▲▼寵物險案例說明。(圖/記者李蕙璇繪製)

明台產險總經理陳嘉文表示,舉凡貓咪狗狗的小感冒、住院、手術開刀等,不管是發生意外或是生病,都涵蓋在新版的寵物醫療險保單內,並簡化投保文件,只要在「晶片、血統證明、體簡報告、施打疫苗」四項文件擇一提供即可。投保年齡部分,犬隻狗狗8週至9歲皆可,續保到11歲。貓咪為8週到11歲,續保到13歲,一年保費約2,60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