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肉植物DIY、仙氣餐廳放空!「療癒系景點」開啟新年好運

點評:也是親近自然的另種方式!

記者彭懷玉/綜合報導

覺得花卉太嬌豔,也有不少人鍾情於多肉植物、蕨類植物的無味芬芳,配上花器質感瞬間三級跳,也因此植栽系手作店和餐廳如雨後春筍般開立,新年為居家挑選一個盆栽,或親手創造出自己的多肉朋友,讓大自然綠意充滿新的一年吧!

▲空氣圖書館 Air Library。(圖/空氣圖書館 Air Library粉絲專頁)

▲嘉義梅山多了一處新景點「空氣圖書館」,卻不是真的有書的圖書館,而是「植栽系餐廳」。(圖/空氣圖書館 Air Library粉絲專頁提供,下圖同)

1.空氣圖書館
去年9月中嘉義梅山多了一處新景點「空氣圖書館」,卻不是真的有書的圖書館,而是「植栽系餐廳」,半開放式空間相當適合植物生長,其中「鹿角蕨」已成特色伴手禮,此外還有空氣鳳梨、蘭花、蕨類等可供選擇,每一株均由設計師親自挑選,目前約有30多種,店內舉目所見的植物,若有興趣了解,都可以請服務生介紹,或是乾脆買下來。

▲空氣圖書館 Air Library。(圖/空氣圖書館 Air Library粉絲專頁)

▲植栽中,以蘭花、蕨類與空氣鳳梨3類為主。

空氣圖書館
地址: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2號附12
營業時間:09:00-18:00(周三休)

▲埔里多肉秘境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埔里多肉秘境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2.南投埔里 多肉秘境
隱身南投埔里的「多肉秘境」,專門提供多肉植物及不凋花手作盆栽教學,課程只要150元起就能玩!園內還有透明泡泡屋、星球圖案的大型氣球,宛如闖進夢中的小天地。老闆梁烜銘表示,目前共開放兩間教室教學,可容納40位學生,從第一步到完成均會詳細介紹,甚至還提供免費2周保固,即使不擅長拈花惹草的新手,也能在寓教於樂中得到滿滿成就感。

多肉秘境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157號
營業時間:09:00-17:00(周四休)

▲▼桃園左岸森林多肉植物咖啡館。(圖/小可愛阿貴提供)

▲桃園左岸森林多肉植物咖啡館。(圖/小可愛阿貴提供,請勿隨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3.桃園楊梅 左岸森林多肉植物咖啡館
「左岸森林多肉植物咖啡館」就在「東森山林渡假酒店」內,可以免費參觀,園區內的多肉盆栽從大型到小型,一般常見款式到稀奇種類都有,有標示價格的部分均可以買回家。在佈滿多肉盆栽的空間,整體就像一座大型公園,網室外頭的彩虹階梯更吸引許多人前來拍照、打卡!

左岸森林 多肉植物咖啡館
地址:桃園市楊梅區東森路3號 東森山林渡假酒店內
營業時間:10:00-17:30

4.酉Succulent & Artwork

位於彰化田尾的「酉Succulent & Artwork」,是台灣第一間專為塊根植物建立的專門店,簡約的幾何清水模建築及透亮的玻璃溫室,已是打卡新地標。這家店裡裡外外皆由老闆一手設計,搭配戶外的沙漠造景,營造出原始生態的生長樣貌。

酉Succulent & Artwork
地址:彰化縣田尾鄉公園路二段156號
營業時間:11:00-18:00(周一休,周日到17:30)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

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!藏身向上市場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首屆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登場!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