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孫生爆慘背景「我被全班公幹」⋯親眼看媽上警車:好心痛

記者林彥君/專訪

網紅「Wackyboys反骨男孩」成員孫生曾是中天《麻辣天后傳》的助理主持人,孫生曾在節目中透露從小無人關心,還住過里長辦公室,讓主持人利菁聽完心疼噴淚。孫生接受《ETtoday星光雲》專訪透露媽媽精神出狀況,會不自覺偷東西,「她克制不了,是不是一種癮?」

▲▼孫生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孫生在訪問中對家庭侃侃而談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孫生沒見過爸爸,在他有記憶時,媽媽就常進出警局及牢房,小時候放學時,看到同學的爸媽都會在家長接送區等待,「但是我放學,看到警車把我媽媽接走,這畫面讓我非常心痛,一輩子忘不了,其他人都有爸媽來接,為什麼我媽卻是被警察載走,我當時好慌張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孫生回憶念小學二、三年級時,有次同學到他家玩,同學身上的500元不見,「隔天我被全班公幹,後來才知道是媽媽拿走,害我被全班排擠,大家以為我是小偷。」那段時間讓他很痛苦,至今想起仍記憶猶新。

▲▼孫生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孫生個性樂天,和家庭有關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媽媽近期又入獄,要被關7、8個月,讓他今年又得獨自過年,孫生淡淡的地說:「原因又是老樣子。」往年過年孫生都是一個人待在家吃泡麵,看過年節目度過,母子和親戚已沒有來往,「上一代的恩怨我不清楚,我這輩子只看過舅舅2次。」

孫生住過里長辦公室、教堂和同學家,直到高中畢業後才靠打工賺房租,搬到頂樓加蓋的租屋處。孫生念高中時,隔壁班同學「阿瑋」曾拿著一張名片,對他說「有困難可以聯絡我媽。」有天孫生的媽媽又被關,他身無分文,打電話向「瑋媽」求救,瑋媽把他接到家裡住,高中3年都待在阿瑋家。

▲▼孫生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孫生熱愛表演工作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瑋媽把孫生當親生兒子照顧,每天給他100元零用錢花用,「我體會到,原來回到家,家裡有的光的感覺是這樣,吃團圓飯原來這麼熱鬧,過年我看到瑋媽送阿瑋潮牌衣服好羨慕,沒想到我也有,我只是一個外人,想起來又想哭了,瑋媽是我的恩人。」

孫生談起家庭,原本調皮的語氣不見了,與眾不同的家庭背景,也造就他樂天的性格,「我不覺得這是缺陷,但我渴望被愛、被關懷。」孫生選擇樂觀面對遭遇,用耍寶來掩飾自己的不愉快,「別人玩芭比娃娃、玩車車,我若跑去說我是孤兒,同學也不會理我,不如讓自己過得快樂。」

利菁平時把孫生當兒子疼愛,她了解孫生遭遇後「母愛噴發」,大方邀請他吃團圓飯,孫生說他高中畢業,從瑋媽家離開後就再也沒吃過團圓飯,很期待能跟利菁一起圍爐。

▲▼孫生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孫生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