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同學「當智慧音箱使喚」!只因她名叫Alexa 老媽向亞馬遜執行長哭訴

▲名叫「Alexa」的女孩受到嚴重霸凌,被當成是亞馬遜旗下的智慧音箱使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一位名叫「Alexa」的女孩遭受嚴重霸凌,原因是名字與亞馬遜旗下的智慧音箱相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科技深刻影響我們的生活,有些父母甚至選擇用科技相關的詞語給自己的孩子取名,日前就有一位將女兒取名為亞歷克斯(Alexa)的媽媽,向亞馬遜執行長貝索斯(Jeff Bezos)表示,由於女兒的名字與該公司的智慧音箱Alexa同名,而遭受同儕嚴重霸凌,所有孩子都在嘲笑她女兒,或是當成語音助理來使喚。

根據《CNBC》的報導,該位媽媽還表示,女兒的同學們會故意打開電視,要求女兒告知今天的天氣狀況,「他們(指同學)把我女兒當笑話看,就像對待僕人一樣,而且無論我們走到哪,這個問題依舊存在。」

不過另一位將孩子取名為尤瑪(Iuma)的父母,命運則大大不同,他們因為獲得「網路地下音樂檔案公司」(Internet Underground Music Archive,IUMA)的宣傳費5000美金(約新台幣15萬元),藉這個機會賺了筆大錢。

對此,尤瑪的父親崔維斯(Travis Thornhill)表示,「我妻子喜歡這個名字,因為孩子的奶奶說這個孩子會帶來好運,而且這也會變成孩子人生中一段很特別的經驗」。

報導更提及,專業命名公司Catchword的聯合創辦人蘇頓(Laurel Sutton)則對此表示,其實此類的名字很難長久,因為除非有官方贊助,不然一個品牌並不希望以它命名的孩子受到關注,如果那個孩子長大後變成殺手呢?企業喜歡掌握他們能控制的因素來宣傳品牌。

事實上,墨西哥索諾拉州在2014年就通過了相關法案,內容明文禁止「父母將孩子取名為Facebook」,原因就是擔心孩子長大後會因為「怪異名字」而遭到霸凌。

▼可以使用亞馬遜智慧語音助理Alexa的智慧音箱Amazon Echo。(圖/路透)

▲▼亞馬遜語音助理Alexa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