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完頭隔天馬上油成一束束?原來是4大食物害你變成「石內卜」!

▲哈利波特兒子為什麼以石內卜命名? J.K.羅琳這樣說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頭髮永遠一束束是《哈利波特》中教授石內卜的招牌,不少人曾被這個悲情角色圈粉,但現實中的頭髮可不能跟偶像看齊啊!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夏天艷陽高照,頭髮一下子就油膩扁塌就算了,如果在冷颼颼的冬天底下還是如此,不免吸引朋友同事的異樣眼光,明明每天或隔個一天就會把頭髮洗乾淨,為什麼還會變成中東油田?原來我們吃進肚裡的食物不只會影響身體健康,竟然也會左右頭皮、頭髮的油脂分泌狀況!國外網站《brightside》為大家點出幾種避免過度食用的食物,以及能幫助頭皮、頭髮穩定生長的食物,現在就來看看哪些指南適合台灣人參考!

這些避免吃過量
地雷1/吃太甜
不小心糖吃過量,就會破壞身體平衡,誘發體內發炎症狀,同時增加的胰島素也可能過度刺激頭皮,促使分泌更多油脂,讓頭髮失去原本洗乾淨後的蓬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體脂肪,運動,消脂,脂肪。(圖/pixabay)

▲糖分對身體有諸多影響,沒想到也會導致頭皮、頭髮油膩狀況。(圖/pixabay)

地雷2/攝取精緻碳水化合物
我們在生活中最常接觸到精緻碳水化合物的品項就是麵包了,以經過加工的精緻穀物製成的麵包,比全麥麵包還軟、還蓬鬆,是多數人偏愛的口感。但我們的身體無法負荷這麼多精緻碳水化合物,這些超載的狀態也會使油腺過度分泌,最後當然產生油性頭皮。

地雷3/食用油炸食物
這個就不用多說啦~吃進吸滿油的食物,體內能負荷的程度一定爆表,不只會出現大家最在意的臉部出油、痘痘狂冒的問題,頭髮也會被牽扯其中。

地雷4/飲用、食用過多奶製品
蝦咪!沒想到牛奶產品也是原因之一,因為牛奶、奶油、起司等吃進體內就會轉成油脂,近年也有研究指出,乳製品中含有一種睪固類激素,攝取過量也會額外影響頭皮油脂。


這些可以吃
好食物1/富含維生素B、E的食物
維生素B和E對我們的身體和頭髮來說,是極重要的維生素之二,不只能幫忙長出強壯美麗的頭髮,也可調節額外油脂,讓頭髮狀態看起來更好。許多豆類、蔬菜和水果都富含維生素B,維生素E則可在綠葉蔬菜、葵花籽和堅果中攝取到。

好食物2/富含鋅的食物
鋅是我們身體必要的微量元素,對於人體細胞的代謝與生長相當重要,若身體缺鋅,同步會影響到的包括頭髮長得緩慢,想攝取鋅可以從牡蠣、貝類、雞蛋等食物取得。

好食物3/好脂肪
頭髮容易油膩並不代表飲食要全面避免攝取脂肪,因為脂肪是幫助身體正常運作的重要組成部分,真正要避免的是像反式脂肪這類容易造成身體負擔的成分,富含「好脂肪」的食物則包括堅果、植物油、酪梨和鮭魚、沙丁魚、鱒魚等。

▲沙丁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富含好脂肪的沙丁魚,能幫助一頭秀髮更加健康。(圖/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