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法院新官上任締造歷史 19名非裔女性同時獲選

▲▼德州哈里斯市有19名非裔女性同時勝選進入法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LaShawn A. Williams for Judge)

▲德州哈里斯市有19名非裔女性同時勝選進入法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LaShawn A. Williams for Judge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2019年美國德州哈里斯市(Harris County)創下了一項紀錄,也可說是奇蹟,19位非裔女性參選地方法院法官,結果全部勝選。這群女性代表民主黨參選,並在選舉時高喊「德州黑女孩魔力」(Black Girl Magic Texas)標語,她們在期中選舉後,不但成為媒體頭條,也創造了歷史。

她們宣誓就職時表示,「今天我們迎來了政府的進步與新的時代。」這19名女性其中2位競選連任成功,其他17人則是首次參選。當選人安琪拉(Angela Graves-Harrington)表示,這是不是個人勝利,而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,也是展現哈里斯多樣性的機會,「我們可以替其他人帶來激勵與希望。」根據《The Gavel Gap》調查發現,白人佔德州總人口的30%,卻握有58%的法官席次。法官當選人佩恩(Latosha Lewis Payne)表示,「每個人都應享有司法平等的機會,法庭中有女性、有非裔.都是這次勝選帶來的改變,我們會盡力理解有相同背景的人。」

哈里斯市是德州最大的市之一,人口超過450萬人,根據最新的人口調查,該市有43%的居民是西班牙裔,近20%是黑人。此次選舉除了黑人女性大獲全勝締造歷史之外,該市也選出首位公開的LGBTQ非裔美國人法官,還有另一位當選人27歲伊達爾戈(Lina Hidalgo),她是一位哥倫比亞移民,在這次選舉中取代連任10年的共和黨官員埃姆特(Ed Emmett),成為該市第一位擔任該職位的女性,以及拉丁裔女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