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殺海豚捕鯊魚! 一碗魚翅的黑暗真相:7成汞超標「煮完更毒」

鯊魚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鯊魚是海洋食物鏈頂端的掠食者。(圖/達志影像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過年免不了吃好料,但擺上桌的一小碗魚翅背後其實有著血腥與黑暗的真相。據統計,全球每年有7300萬隻鯊魚因為人們的口腹之慾喪命,牠們被活活割下魚鰭後又丟回海裡,只能痛苦沈入海底等死。除了捕殺過程殘忍,一碗魚翅羹的營養不僅沒有雞蛋高,甚至還含有重金屬和毒素。

環境正義基金會(EJF,Environmental Justice Foundation)2018年12月初公布調查報告,指出有5艘台灣遠洋漁船濫捕鯊魚取魚翅再丟回海裡,甚至屠宰海豚作為誘餌,好吸引鯊魚進行捕撈,「在3個月的航行中,大約有300隻海豚因此送命。」就連海龜、偽虎鯨也逃不過被捕撈宰殺的命運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依據WildAid公佈的「2018年台灣魚翅消費暨保育意識」調查報告,過去3年內有高達7成台灣人曾食用魚翅,近一年食用比例降至3成,顯見台灣魚翅消費習慣已經逐年改變,保護海洋及環保意識也逐漸提升。調查也指出,8成3的民眾是在婚宴場合被請吃魚翅,其中4成4即使不想吃,為了給面子還是會吃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海洋生物會吸收海洋中污染物的重金屬和毒素,在海洋生態大魚吃小魚的過程中,因為「生物累積作用」,一層一層疊加在掠食者體內。由於鯊魚是位於海洋生物鏈頂端的掠食者,因此體內的毒素和重金屬濃度也最高。事實上,7成的魚翅都有汞超標問題,即使烹調也不會消失,反而會「更加濃縮」,吃下肚後會累積在人體內,將損害中樞神經及生殖系統。

▲「綠色新娘」宴客不請魚翅羹 用53張桌卡說服賓客長輩(圖/鄧曉筠提供)

▲許多人都是在婚宴、年節時吃到魚翅,但也有力倡保育的新人在宴客時表明「不請魚翅」的原因。(圖/網友鄧曉筠提供)

關鍵字: 魚翅魚翅羹鯊魚海洋生態食物鏈生物累積作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