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國首艘自製航母2020年服役 改造自義大利兩棲攻擊艦

▲▼胡安卡洛斯一世號兩棲攻擊艦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胡安卡洛斯一世號兩棲攻擊艦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,下同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國防工業部某高級官員透露,土國正在塞德夫船廠(Sedf Shipyard)建造第一艘自製航母「阿納多盧號」(TCG Anadolu)。外媒報導指稱,該艦目前僅配備近距離高射炮和短程防空導彈系統,真正的攻擊型武器是未來搭載的各類型艦載機和兩棲作戰裝備,建成後將可攜帶坦克登陸艇、小型登陸艇、兩棲突擊車以及700個步兵營和1400名船員。如果進展順利,阿納多盧號將於2020年加入戰鬥序列。

報導指出,土耳其海軍首先希望阿納多盧號成為未來艦隊的核心,指揮現役的坦克登陸艦和登陸艇,共同承擔海軍登陸兵力投送及突擊任務;同時又希望該艦成為藍海遠洋海軍的主力,並與大型驅逐艦、防空護衛艦等艦艇組成編隊,為編隊提供反潛、防空的有力支撐。 

報導認為,阿納多盧號正在朝向上述目標邁進,除了搭載戰鬥機和兩棲作戰裝備,還規劃8處直升機著陸點,並且設有病房和手術房,集輕型航母、船塢運輸艦、醫療船等功能於一身,儼然成為名副其實的海上通才。

▼加里波底號輕型航母。

▲▼加里波底號輕型航母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根據介紹,阿納多盧號是以西班牙「胡安卡洛斯一世號」(L-61)兩棲攻擊艦改造而來,前者與傳統意義上的航母不同,除了機庫還設有塢艙,能搭載登陸艇和兩棲登陸作戰車輛。這艘航母艦長232公尺,寬度32公尺,最大排水量28000噸,從尺寸到噸位都超過義大利海軍的「加里波底號」(舷號551)輕型航母。

阿納多盧號還增設全通飛行甲板,配有12度仰角的滑躍跑道,可提供傾轉旋翼機垂直起降和固定翼戰機短距離起飛。飛行甲板下方有一間大型庫房,隔板放置時可作為登陸塢艙搭載兩棲裝甲車,拆除後可充當機庫放置戰鬥機。該航母建成後將可攜帶坦克登陸艇、小型登陸艇、兩棲突擊車以及700個步兵營和1400名船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