慘!受託管理亡姊遺產保障2外甥 妹分文未取卻挨告判刑3月

▲姐夫控告小姨子偽造文書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姐夫控告小姨子偽造文書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唐詠絮/台中報導

民眾要小心因不懂法律規定而引發家庭紛爭或觸法!台中1對楊姓姐妹,在2016年5月間,姐罹癌後,指定妹擔任監察人,保管她的存摺印章,把財產辦理信託給2名幼子,不久姐過世,提領存款用於喪葬費用,其他剩餘存款66萬元依照姐遺言,分別再存入其幼子的信託帳戶,此舉卻讓姐夫起疑,提告偽造文書。

姐夫認為他與妻子感情美滿、生活也優渥,妻子是絕不可能害怕死後兒子生活欠缺保障,偷瞞著他讓小姨子做財產信託,更何況妻子罹癌突然昏迷至死亡都未轉醒過來,是不可能預先交待小姨子匯款。

法官事後調查楊女生前與妹妹的LINE對話,「楊女告訴妹妹要辦信託,讓幼子日後有財產保障,並請妹妹當監察人,將來孩子領錢,她也要在現場確認」。對話中,要妹妹每年代表她包紅包給小孩、幫小孩去拜拜、告知小孩喜歡的玩具請以後幫忙買禮物,死後的臉書帳號也請妹妹代管,希望將財產盡量保留給幼子,並由信任的妹妹監察。

法官同時傳喚楊女父親,也證實楊女昏迷前,已把存摺印章交給妹妹,而在信託契約中,妹也勾選無報酬。依法姊姊死後,妹妹就不能再以姊姊的名義提款、匯款,台中地院因此依偽造文書罪判妹妹有期徒刑3月,但給予她緩刑2年,另需向國庫支付3萬元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暖警「十指緊扣」牽著迷途老翁 羨煞少女頻回頭:我也要迷路

人夫人妻搞不倫從宿舍玩到廣州 鹹濕簡訊曝光辨:夢遊副作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