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車禍斷腿、陰道出血 流浪母狗忍痛躺路邊哺乳6幼犬

▲狗媽媽被撞斷腿仍忍痛餵奶。(圖/鄭又瑋授權提供)

▲狗媽媽被撞斷腿仍忍痛餵奶。(圖/鄭又瑋授權提供,下同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嘉義縣民雄鄉葉子寮6日晚間有一隻流浪母狗,疑似遭車禍撞斷左後肢,一度痛到倒地不起甚至不斷凹嗚嚎叫,但是帶著幼犬流浪的狗媽媽仍忍痛躺在路邊餵奶,只求孩子們溫飽,母愛的偉大讓網友感動,所幸愛狗人士鄭又瑋及時到場救援,連夜將狗狗送醫,才順利讓母狗和孩子們脫離險境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嘉義王媽媽狗園園長鄭又瑋表示,當天晚上有網友在臉書上求助救援受傷的流浪母狗,他得知消息後立即前往民雄鄉葉子寮現場,到場後卻驚見一隻母狗似乎因車禍被撞斷腿而無法行動,只能無精打采地躺在地上哀嚎,一旁甚至還有9隻小幼犬正在喝奶,狗媽媽在原地痛到動彈不得,只能盡力用聲音向人類求援,但牠卻非常親人,似乎知道眼前的人是要救牠和小孩,得到安撫後便乖乖地閉眼給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狗媽媽被撞斷腿仍忍痛餵奶。(圖/鄭又瑋授權提供)

▲狗媽媽即使身體再痛,也是把孩子的溫飽放第一順位。

經初步觀察後,鄭又瑋研判母狗大約6歲,疑似因為在路上被車撞,導致左後腿斷裂、陰道附近出血,懷疑可能有內傷,因此馬上將母狗與幼犬送上車,並連繫動物醫院緊急送醫,不過卻因為恰巧遇到年假的關係而碰壁,鄭又瑋只好緊急灌食抗生素與止痛藥,減緩狗狗疼痛,所幸隔天聯絡上嘉義市博東路丸三動物醫院,院長表示願意臨時趕到醫院協助急診。

院方初步診斷與急救後,發現母狗左後肢不僅有開放性傷口,甚至出現骨盆腔骨折、陰道出血、鼻腔流血等症狀,由於醫院人手不足的關係,只能先替狗狗上點滴,等到血檢安定後,將會進行手術治療狗狗傷口,目前狗媽媽情緒也非常穩定;此外,9隻幼犬中,已有3隻公幼犬被認養,現場仍有6隻健康的母幼犬需要一個家,若有意願想認養狗狗,詳情可洽詢「Dogs In Care 嘉義王媽媽狗園」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▲狗媽媽被撞斷腿仍忍痛餵奶。(圖/鄭又瑋授權提供)

▲狗媽媽及時就醫後,目前已經脫離險境,等待治療手術中。

▲狗媽媽被撞斷腿仍忍痛餵奶。(圖/鄭又瑋授權提供)

▲現場尚有6隻母幼犬待認養。

關鍵字: 流浪狗幼犬狗媽媽車禍餵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