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退出《中程飛彈條約》 美軍試射「義勇兵三型」洲際彈道飛彈

▲ 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 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軍於當地時間5日晚間11點01分(台灣時間6日下午3點01分),從加州試射一枚義勇兵三型(Minuteman III)洲際彈道飛彈。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先後宣布退出《中程飛彈條約》(INF Treaty)後,國際社會就擔憂,核飛彈軍備競賽會重演。

據《衛星通訊社》(Sputnik)報導,美軍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(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)試射該枚無武裝的飛彈,朝約6760公里外的太平洋馬紹爾群島的瓜加林環礁(Kwajalein Atoll)飛去。報導指出,義勇兵三型飛彈系統是美軍唯一使用的陸基核武器系統。

這是范登堡空軍基地今年第3次試射飛彈,美軍尚未指出試射是否成功。報導提到,啟動洲際彈道飛彈的命令來自一架美國海軍的E-6B「水星」(Mercury)飛機,該飛機是用來為飛彈發射器提供備用通訊系統。

美國前總統雷根與時任蘇聯總書記戈巴契夫於1987年簽署《中程飛彈條約》,主要內容包括兩國須銷毀所擁有的中程飛彈和中短程飛彈,還有發射裝置和輔助設施。

普丁2日表示,「我們的美國夥伴表示他們要停止參與這項條約,我們也要這麼做。」川普5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時則說,俄國多次違約,這就是為什麼自己會宣布美國正式退出該條約的原因。

▼ 義勇兵三型(Minuteman III)洲際彈道飛彈試射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義勇兵三型(Minuteman III)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