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商醫療公司佛心來著 侍病假每年 12 天有薪病假讓員工陪家人就診

▲▼醫療公司推「侍病假」 每年12天有薪病假薪陪家人就診。(圖/翻攝百特醫療官網)

▲醫療公司推「侍病假」 每年12天有薪病假薪陪家人就診。(圖/翻攝百特醫療官網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事業和家庭往往讓上班族難兼顧,照顧家人也是上班族工作時的顧慮之一。但竟有佛心醫療公司推出「侍病假」新政策,讓員工能每年能有12天的有薪病假,能夠靈活使用,照顧直系親屬患病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指出,該企業人事部經理表示,過往同事的有薪病假使用率不高,惟不時有員工需請假用以照顧家人,因此決定增加申請病假的彈性,讓員工在工作與家庭取得更佳平衡,有剛榮升爸爸的員工直言受惠,「時間鬆動好多」可帶薪陪伴妻子產檢及母親覆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百特醫療用品有限公司共有73名員工,平均年齡38歲,考慮到不少員工需動用大假陪伴家人就診,遂調整公司政策,容許僱員靈活運用病假,只要出示直系親屬醫生紙或到診紙,就可放有薪假,員工在患病時可放病假休養外,也可陪同家人看病或作產檢等。

銷售部經理Andy指,母親年過60歲,腳部曾動手術,由於行動不便,她前往覆診時需有人陪伴,現在公司推出「侍病假」後有更多時間陪母親複診了。此外,Andy去年7月女兒出生,「侍病假」有讓他時間照顧家庭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