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穆雷今年退休 誰來補上四大天王空缺

▲▼費德勒、西西帕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費德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克銘/綜合報導

網壇四大天王費德勒(Roger Federer)、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、喬科維奇(Navak Djokovic)、穆雷(Andy Murray)統治網壇數十年,不過就在穆雷即將告別網壇,費德勒也不若以往實力,許多新生代好手已經準備來挑戰四大天王的地位。

德國好手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去年的年終賽封王證明了他有一定實力可以威脅四大天王,不過大賽時總是容易軟手,目前四大公開賽中最好的成績僅到8強,成為他的致命傷,不過好處是茲維列夫還相當年輕,仍有時間可以讓他去證明自己的實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018年終賽冠軍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18年終賽冠軍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希臘好手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,去年奪下最佳進步球員,實力也獲得費德勒認可,2018年他在羅傑斯盃擊敗喬科維奇,年底也拿到Next Gen年終賽冠軍,而澳網更是一路殺進最後4強,更還擊敗了尋求衛冕的費德勒,西西帕斯的未來頗受看好,也是被點名是下一個能夠威脅四大天王的地位。

▲▼費德勒澳網16強不敵西西帕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西西帕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南非巨人安德森(Kevin Anderson)去年闖進溫網決賽,但可惜最後只能屈居亞軍,不過安德森的發球威力十足,加上穩定的底線能力,在草地或是硬地球場都有能力威脅四大天王的地位。

帝姆(Dominic Thiem)在去年法網一戰成名,放眼網壇僅有3位選手能在紅土擊敗納達爾超過3次,蒂姆就是其中之一,雖然去年法網決賽仍不敵納達爾,但讓世人看到了他的潛力,教練布雷斯尼克(Gunter Bresnik)就表示,帝姆在等2到3年絕對有能力接班網壇。

▲▼ATP年終賽,帝姆(Dominic Thie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帝姆(Dominic Thie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來自俄羅斯的卡卓洛夫(Karen Khachanov),生涯代表作就是在去年巴黎大師賽,一路過關斬將並在決賽直落二擊敗喬科維奇,奪得個人首座錦標,目前世界排名11名的他,同樣也是大家所看好的下一個球星,更有望挑戰四大天王的年輕球員之一。
 

關鍵字: 穆雷西西帕斯費德勒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