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私人戰爭 一個偉大記者的價值

文/賴賴

▲▼私人戰爭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這部電影立意甚佳,看得出來是一部成本回收不了的作品,但是對於戰地記者的工作的敬意,以及戰地記者所要傳遞和平價值的訊息,意義非凡,沒有任何人可以在戰場上幸免於難,不論是生命或財富,皆化為烏有更不用說是生活品質,無辜的人民和孩子,何罪之有。

電影主題在描述這位偉大的戰地記者瑪麗科爾文,從她個人的私生活到她的工作,她猶如明星般的引人目光,於是她的報導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,而她不放棄當地婦孺的善意,透過直播影響了阿拉伯之春所引起的內戰後續,稱讚過她的格達費內戰失控,老百姓皆遭池魚之殃,格達費被殲滅後戰爭結束。但~是真的結束嗎?

我們永遠看不到真相,即使透過記者的訊息,那也只是老百姓的現況,而戰爭複雜的程度非我們能想像,從賓拉登之戰,我們更了解到戰爭中的利益角力,到底誰是好人誰是壞人,也只有天知道。而記者這份工作,為何可獲取社會地位,也許看完電影可以有所警惕與感觸。

片  名:私人戰爭
英文名稱:A Private War

類  型:戰爭、歷史/傳記、劇情
上映日期:2019-01-04
片  長:01時50分
導  演:馬修海涅曼(Matthew Heineman)
演  員:羅莎蒙派克 (裴淳華)(Rosamund Pike) 、傑米道南(Jamie Dornan) 、 史丹利圖奇(Stanley Tucci)
國  家:英國、美國
語  言:英語
發行公司:采昌國際多媒體

劇情大綱

戰爭背後,真相是唯一的武器

身在戰火最前線的戰地記者瑪麗科爾文(羅莎蒙派克飾演),長期在戰亂當中奔走,揭發戰火之下的真相,並為平民百姓發聲。為了報導凶險的「斯里蘭卡內戰」,她被戰火波及而失去左眼。然而她不因此示弱,反而自豪地戴上有如海盜般的黑色眼罩,與戰地攝影師保羅康羅伊(傑米道南飾演)繼續在戰場上穿梭。

這樣的生活方式,讓瑪麗深受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」(PTSD)折磨,腦子裡總有揮之不去的雜音,以及血肉模糊的痛苦記憶。即使如此,那股報導真相的強烈慾望,還是一次又一次地把她拉回戰場當中。直到,她來到生平所見最慘烈的革命--「阿拉伯之春」…。

【關於電影】

瑪麗科爾文(Marie Colvin)是當代最偉大的戰地女記者,並有「獨眼記者」之稱。她是首位進駐斯里蘭卡的外國記者,並在當地蹲點六年之久。她無視當地政府對記者的禁令,走遍利比亞內戰、斯里蘭卡內戰、伊拉克戰爭、敘利亞戰爭…並親眼見證當代最慘烈的無情戰火。

她擁有無懼無畏的精神,以及桀驁不馴的靈魂。她畢生在戰場上出生入死,並秉持悲天憫人的記者魂,致力於揭發戰火當中的生靈塗炭殘酷真相。電影《私人戰爭》正是描寫這位傳奇女記者的傳記電影,

導演馬修海涅曼(Matthew Heineman)表示:「本片描述瑪麗科爾文人生的最後十年。我們跟隨她的足跡,走遍斯里蘭卡、伊拉克、利比亞、阿富汗、敘利亞,見證她深入戰區、揭發戰爭暴行的強烈意志。這樣的生活方式,也對她的精神狀態與人生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。」

▲▼私人戰爭。(圖/yahoo)

▲挖掘被殺害的百人塚,瑪麗據實報導。

▲▼私人戰爭。(圖/yahoo)

▲格達費稱讚瑪麗也欣賞她,不久後就死了。

▲▼私人戰爭。(圖/yahoo)

▲獲得獎項的意義是在豁出生命並影響甚鉅。
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別走韓《盈德凶宅》樓梯否則....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印度「緊密排隊法」看你怎麼插隊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:妳是唯一伴侶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藥品GMP、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

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(上)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