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蔡英文被3愛犬飛撲!口水流滿褲子 控管飲食、每天運動2次

 

◎採訪:黃寶慧、陳弘修、陶本和
◎攝影:ETtoday新聞雲攝影團隊

文/陶本和

《ETtoday新聞雲》執行董事黃寶慧日前率ET採訪團隊,進到總統官邸專訪蔡英文。當蔡想想跟蔡阿才的話題聊到一個段落後,本來的計畫是換成3隻退役導盲犬,最後再到官邸外頭走走;不過,蔡英文主動提議,「把他們3個都帶進來吧」,隨後一間小小的會議室,擠滿了10幾個人、2隻貓與3隻狗,室內躁動起來,顯得格外熱鬧。

訪談的期間,幕僚提醒可以進到導盲犬的話題,然後大夥兒準備一起到官邸外頭走走;此時,蔡英文主動提議把3隻導盲犬都帶進屋內,她自己便起身走了出去,沒多久就牽著牠們進到會議室,Bunny、Bella跟Maru興奮地搖著尾巴,總統手上拿著零嘴直說,「欸!Wait!Sit!」,牠們很快就乖乖坐好,但黑色的Maru早就按耐不住,嘴巴的口水直流,弄得總統的褲子都是口水痕,總統笑著說,「哎呀!你口水都出來了!」

▼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率ET採訪團進總統官邸,專訪蔡英文。(圖/記者徐文彬、湯興漢攝)

▲▼ 蔡英文專訪,總統蔡英文專訪,蔡英文寵物,蔡英文 ,黃寶慧。(圖/記者徐文彬、湯興漢攝)注意20190207前請勿使用 。

接著,總統把零嘴分別放在他們面前的地上,小聲對著黃寶慧說,「妳講OK,大聲點」;黃寶慧便喊了聲「OK」,他們三個聽到許可指令,才迅速把眼前的零嘴吞下肚,大家一片驚嘆,總統也露出為他們感到驕傲的表情,她摸著Maru說,「Maru最辛苦了,他是真正服役過的,另這兩個是同胞姐弟(Bella、Bunny),他們就是教學用的」。

蔡英文說,他們都是退役的導盲犬,都有一定年紀了,不能夠太胖,否則髖骨會受不了,所以都有控制他們的體重在26、27公斤,「我們一直以為Maru最瘦,但因為他最小隻,是日本種,而另外兩隻是歐洲種。」

蔡英文也給他們吃中藥、蔓越梅,因為年紀到了,都10幾歲了,有些老人家需要調理的問題都有,有時候是要讓胃好一點,每天也都要請志工帶他們去運動。

▼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率ET採訪團進總統官邸,專訪蔡英文。(圖/記者徐文彬、湯興漢攝)

▲▼蔡英文專訪,總統蔡英文專訪,蔡英文寵物,蔡英文 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注意20190207前請勿使用             。

蔡英文說,每天早上8、9點,會出去走三圈官邸,下午4、5點也要走;她笑說,這三隻導盲犬很怕蔡想想跟蔡阿才,「有時候他(指著蔡想想),坐在正門口,這三隻就會繞道而行」。

而在總統帶頭領養導盲犬後,蔡英文說,已經開始有人在領養了,但也坦白說,年紀大的狗照顧起來的確需要多費點心思,一、兩個月就必須去醫院檢查一次,不過這三隻倒是很愛看醫生,認為去看醫生是好玩的事情,打開車廂會自己跳進去,也認得路,快到醫院時會自己站起身來,「因為醫生對他們很好啊,都會給他們好吃的」。

▼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率ET採訪團進總統官邸,專訪蔡英文。(圖/記者徐文彬、湯興漢攝)

▲▼ 蔡英文專訪,總統蔡英文專訪,蔡英文寵物,蔡英文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注意20190207前請勿使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