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日幕僚》爆紅成公眾人物 黃瀞瑩一度想躲起來

2019年02月7日 10:30

▲▼北市府幕僚黃瀞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北市府幕僚黃瀞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《一日幕僚》網路量大漲,同時也捧紅了長相清秀的幕僚黃瀞瑩,人氣夯到柯文哲也自嘆不如。但爆紅後生活走向公眾化,也為黃瀞瑩帶來不少困擾;黃笑說,面對外界高度的關注,一度有點想要躲起來不要上班。

《一日幕僚》對黃瀞瑩的影響,幾乎無法用捧紅,而是要用「爆紅」來形容,人氣夯到柯文哲也自嘆不如。「一開始會困擾。」黃瀞瑩笑說,影片當天播出後,隔天早上起來突然發現臉書上有各式各樣不同的交友邀請,「大家都來按交友邀請,其實前三天真的有被嚇到,甚至有點想要躲起來不要上班,覺得怎麼會突然引發那麼高的關注度,就有一點緊張,甚至不想面對這件事情。」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幕僚「學姊」黃瀞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另外,柯文哲身邊年輕幕僚眾多,是他能即時掌握網路風向、了解青年族群用語的重要關鍵之一,舉凡PTT、臉書、IG等熱門社群應用,柯都仰賴年輕幕僚的意見。但面對這群年輕人,柯文哲最常提醒的事情是什麼?「學姊」黃瀞瑩表示,「他(柯文哲)每次看到我們這些比較年輕的幕僚,永遠都只講那句話,『多讀書』。」

黃瀞瑩說,每次柯文哲都會問我們有沒有讀書有沒有看書,他會說他是因為現在很忙沒有時間看那麼多書,但他希望我們可以多多讀書,然後多多在媒體面前講出自己的想法。

黃瀞瑩說,柯文哲希望幕僚能多閱讀,可能是某些人傳給他的訊息,或是書、新聞、數據等,「他可能就會出功課給大家,希望大家去練習或去看那本書或去了解那一段歷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