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牛肉湯 到台南旅遊一定要吃的10種美食小吃



▲乾炒鱔魚意麵。(圖/橘子狗愛吃糖

旅遊中心/綜合報導

過年除了遊樂園之外,很多人出遊會選擇到台南,如果來到台南,那就不能錯過美食小吃,而台南除了牛肉湯之外,還有很多美食小吃,擔仔麵、炒鱔魚、土魠魚羹、虱目魚號、碗粿、蝦仁肉圓、小卷米粉、棺材板、蝦仁飯、鹹粥等都是必吃美食。

擔仔麵:這是到台南一定要吃的美食,它重現了過去台南人用「擔子」沿街叫的古老回憶。

炒鱔魚:有美食之都的台南,到處都可以吃到美味小吃,其中鱔魚意麵雖然全台都有,但台南的鱔魚意麵卻是最富盛名,鱔魚脆、燴麵湯汁濃郁酸甜,到台南旅遊沒吃過鱔魚意麵就遜掉了。

土魠魚羹:土魠魚都經過醃製後酥炸,厚實魚肉加上以白菜熬煮的羹湯,恰到好處的滑稠度
讓食道咕溜咕溜。


▲阿鳳浮水虱目魚羹。(圖/小虎)

虱目魚:全身有222根刺的虱目魚有多難料理已經不是新聞了。厲害的是台南人總能將它處理的方便好吃,舉凡虱目魚湯、虱目魚丸、虱目魚粥,乾煎也行、魚皮、魚骨亦能入菜,真不愧是虱目魚的故鄉。

碗粿:其他地方的碗粿不同,台南的碗粿呈現醬油色,而且中間凹陷,這是影響碗粿夠不夠Q的觀察重點。

蝦仁肉圓:在台南的肉圓是用「清蒸」的,內餡與一般肉圓不同,又多加入了蝦仁,蒸過的蝦仁更顯鮮彈。

小卷米粉:台南小卷米粉有Q彈鮮甜的小卷,配上微甜的清湯,再加上煮的剛好的米粉,吃巧吃飽完全具備。

棺材板:將吐司炸到金黃色,把中間挖空之後再放入雞肉、蘿蔔和墨魚,淋上牛奶勾芡,最後再蓋上吐司蓋子,,因為就棺材一下,所以才叫棺材板。


▲台南明卿的蝦仁飯。(圖/橘子狗愛吃糖

蝦仁飯:被網友稱在台南一定要吃的極品美食,那就是蝦仁飯!鹹香的飯配上脆口的蝦仁,不論是當哪一餐都超適合。

鹹粥:對台南人來說,早餐就是應該要吃鹹粥和肉燥飯,這也讓鹹粥成為了台南的在地美食之一,而名列府城三大鹹粥的阿憨鹹粥,可是能讓人在一碗粥內就吃到整條虱目魚精華。

關鍵字: 美食情報 台南美食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」送早餐

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/26重新開幕

明年合約到期!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

嘉義梅山「6處景點&美食」旅遊提案

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

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

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