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身障者點餐APP 弘光生全國賽奪2金

▲弘光語聽系學生設計訓練發音教材,獲得全國競賽佳績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弘光語聽系學生設計訓練發音教材,獲得全國競賽佳績。(圖/記者陳玉攝,下同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弘光科技大學語聽系學生參加「2018全國科技校院聽語治療實務設計競賽」,獲2金、2銅、1佳作,其中奪金2隊伍分別設計「Triple C點餐系統App」、「構音小宇宙撲克牌」,幫助身障者點餐、幼童訓練發音,利用創意提升語言治療實務的專業技能。

語聽系主任楊義良表示,這是技職體系科技校院成立聽語科系以來,首次舉辦實務設計競賽,吸引全國語聽系參加。設計「Triple C 點餐系統App」的4名學生蔡宜祐、丁宥鈞、陳秉呈、陳妍伶,學生指出,市面上為身障者設計的餐點app餐點口味固定無法更動,花半年改良,解決說話不便或比手語的身障者難題,以便其點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弘光語聽系學生設計訓練發音教材,獲得全國競賽佳績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「Triple C 點餐系統App」,解決說話不便或比手語的身障者難題,以便其點餐。

獲兒童組金牌獎為「構音小宇宙撲克牌」,由鄭秉玫、陳建亨2學生設計類撲克牌的構音教材。鄭秉玫指出,自桌遊中突發奇想,花一週設計教材,用顏色區分並印上獅子、青椒等圖樣,同時寫上中文及注音訓練孩子發音,有效改善「臭奶呆」。

鄭秉玫說,此套構音教材多元,還能延伸發想,把老師訓練構音教學內容,運用在遊戲化教材設計上,遊戲不複雜、易操作,每位治療師都可使用,也助於實習使用。

▲弘光語聽系學生設計訓練發音教材,獲得全國競賽佳績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另獲銅牌隊伍以布縫製一本書,用說故事治療幼童說話發音問題。

另獲2銅牌、1佳作的隊伍,分別用布縫出一本書,透過說故事治療幼童說話發音問題;也有用桌曆概念設計注音符號,標註舌頭發音位置,及用紙箱貼黏出彈珠台,用珍奶的大吸管吹彈珠,來訓練舌頭肌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