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游蕎軒被《金家》逼瘋 開拍前陳珮騏警告這句話

2019年02月7日 11:00

記者李欣容/專訪

游蕎軒2017年在電視劇《蘇足》中飾演全身癱瘓的張淑真,也憑該劇入圍金鐘獎,2018年年底她在《金家好媳婦》中飾演丁國琳的女兒海拉,從原本鐵面無私的形象,到後來受到愛情暖化變成一個小女人,和劇中飾演她姪女的陳珮騏有許多對手戲。

▲▼       專訪 游蕎軒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專訪 游蕎軒 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游蕎軒以往都是拍大愛戲劇為多,她喜歡穩定的生活,規律的拍攝時間,加上大愛是單機作業,戲劇存檔也比較多,沒有on檔戲的壓力,剛進到《金家》劇組時,游蕎軒形容是一種有人在背後拿鐮刀追著你跑的感覺。私下和她是好友的陳珮騏也只能拍拍她:「我幫不了妳,妳自求多福,皮繃緊一點。」

而最讓她感到壓力大的,竟然是她原本就會講的台語,「大愛的戲比較溫柔,不能講死,要講往生,但八點檔可以有話就噴出來,不用迂迴,代表妳台語也要非常好,是直接反應的,不順就重來,拍到所有人都在看你。」

▲▼       專訪 游蕎軒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游蕎軒在劇中跟許多大腕演員對戲,包括丁國琳、伊正,「跟伊正哥對戲最緊張,在我進去10幾天,他發現我在台語上受挫的時候,他就走來跟我說『如果妳要吃這行飯的話,不管是死背還怎樣,就要好好把台語練起來』。」游蕎軒瞬間頓悟,認為像伊正這樣的大前輩,還願意開導、指導她,代表著對她有一定的期許。

▲▼       專訪 游蕎軒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《金家好媳婦》演到後來,劇情走向一直都在等黃少祺飾演的金彥鈞回歸,飾演他另一半的韓瑜最為辛苦,不但要一邊對抗壞人,還有許多痛失丈夫的哭戲,游蕎軒佩服韓瑜入戲的狀態,上一秒眼神還充滿殺氣,下一秒馬上要痛苦掉淚。

游蕎軒自己也有很多情緒很重的戲,「演到後來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哭哪個點,一下子難過,一下子生氣,下午又崩潰,晚上又哭,不把自己弄瘋真的很難演!」

八點檔確實是許多演員往上爬的跳板,不少觀眾都是從這次的戲注意到游蕎軒,但其實,她曾是偶像團體出道,發過專輯,更以「童童」這個名字上過《少年特攻隊》,也是遊戲類節目的常客。

▲▼       專訪 游蕎軒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游蕎軒換過許多名字,游宥恩、游童珊到先在的蕎軒,「我每換一家公司就換名字,但我對名字沒什麼想法,就是工作,本來我剛進這家他們也打算要換,但我說不要再換了,換到我自己都記不住,這名字也是用最久的,有5年了吧。」

游蕎軒對公司決策完全尊重,也相信專業,「我不太會去干涉他們,我把該做的事做好就行了。」但身旁閨密陳珮騏和林可唯都很受不了她這麼隨和的個性,「她們都覺得我太放任自己了,什麼都ok。」

▲▼       專訪 游蕎軒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游蕎軒平時沒事也都喜歡一個人待著,無論是在家或是踏青,她享受和自己相處的時光,前陣子她和陳珮騏、林可唯去沖繩旅遊,她笑說:「要不是陳小姐跟林小姐拉我出門,我也不會去,而且她們每天早起化妝、弄頭髮什麼的,我就3罐保養品搞定,而且還是珮騏交代我要用的。」結果沒想到,最後竟然是她被搭訕,「我們去加油站,弟弟就看著我說『卡哇伊捏(可愛)』。」讓她瞬間尋回少女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