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高架違停救「賓士喵」惹議 人命不值錢VS.生命皆平等

▲▼賓士貓受困在台64高架快速道路,熱心民眾違停救援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賓士貓受困在台64高架快速道路,熱心民眾違停救援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救貓也得當心用路人生命安全!民眾日前拍下一段行車紀錄影片,指稱在台64三重往觀音方向一堆車輛違停在路旁,一堆人手上拿著捕魚網不知道要幹嘛,有熱心民眾表示是在救一隻受困一天的喵星人,自發性組成的救援隊已經合力將貓救下,有民眾就在底下質疑「人命比貓命賤」、「不要用別人的生命安全當作賭注」。

有人日前在網路社團上PO文表示,在台64上面有一隻受困的「賓士貓」,就在高架旁的欄杆已經整整一天,熱心民眾得知消息後在網路上召集人手,發文表示「化成路往三重方向過疏洪道,在邊坡目前至少還有(要)兩人,帶床單或被單,越大越好。」

▼行車紀錄器拍下救援民眾違停快速道路路旁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▼賓士貓受困在台64高架快速道路,熱心民眾違停救援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不久後這群救援隊就開車上台64快速道路,自發性的要救貓,將車輛停在右側車道方,但由於沒有通報警方到場,根據曝光的行車紀錄器,也沒有見到設置車輛故障標誌警示,後方車輛極有可能未注意車前狀況就直接撞上,幸好賓士貓有驚無險平安救下,也未造成後方車輛追撞傷亡。

對此就有網友在爆料公社上批評「難道不能通知有關單位來處理嗎?」、「做善事也要量力而為」、「不要用別人的安全當賭注,是基本的道理」、「可能造成自身的危險」;但也有人護航「可以建議他們在一定距離外放三角警示牌,也不要否定救貓的人」、「等到相關單位來有可能一個生命已經殞落」、「謝謝這些救貓的英雄們」。

轄區三重分局表示,目前尚未接獲檢舉通報,並呼籲汽車行駛快速公路,遇有特殊狀況嚴重影響行車安全時,得在路肩暫停,並應顯示危險警告燈,期間除顯示危險警告燈外,並在故障車輛後方五十公尺至一百公尺處設置車輛故障標誌警示,以提醒後方車輛駕駛人注意前方狀況並保持車距,狀況排除後,應即恢復行駛,否則可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。

▼賓士貓成功救援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▼賓士貓受困在台64高架快速道路,熱心民眾違停救援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