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首公布B-2投下「炸彈之祖」影片 地面變豆腐爆巨火球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空軍罕見公布一段B-2「幽靈」(Spirit)隱形轟炸機投放「巨型鑽地彈」(MOP)的影片,落地瞬間地面像豆腐一樣隆起,隨後爆出巨大火團,精準炸毀目標物。巨型鑽地彈代號為GBU-57,能穿透61米混凝土再引爆炸彈,約能摧毀將近地下30層的設施,威力十分驚人,有「炸彈之祖」之稱。

▲▼B-2幽靈戰略轟炸機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▲B-2幽靈戰略轟炸機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根據美國《航空家》(The Aviationist)網站分析,美國空軍393轟炸機中隊公布一段B-2隱形轟炸機影片,首先出現特有旋轉背部接口進行空對空加油,下一個畫面隨即完成加油,隱藏飛臂連接與攝油量等重要機密;接著整片機翼產生凝結雲,再來連續投下兩枚GBU-57巨型鑽地彈,成功炸毀目標物。

GBU-57有GPS導引,重達3萬磅(約14噸),長約6米,直徑約80公分,可裝入超過2.4噸的爆裂物,爆炸威力超過BLU-109鑽地彈10倍。它在爆炸前,能鑽地達200英尺(約60米)深,摧毀堅固的地下碉堡或其他設施。

美國在2003年試爆GBU-43炸彈,炸彈之母。(圖/路透社)

▲GBU-43炸彈則被稱為「炸彈之母」。(圖/路透社)

GBU-57由五角大廈2004年開始研發,專門規劃用來破壞北韓的地下設施,因預估其威力可能超過俄羅斯的「炸彈之父」三倍以上,因此媒體稱其為「炸彈之祖」,性能也超越目前最強大的「碉堡剋星」(GBU-28)十倍以上。

▲B-2幽靈戰略轟炸機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▲B-2從懷特曼空軍基地起飛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美國空軍393轟炸機中隊隸屬於位在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(Whiteman Air Force Base)509轟炸機聯隊,根據美國《野獸日報》報導,「想知道美國是否以及何時想要打擊北韓,只需關注密蘇里州,以及搭載巨型鑽地炸彈的隱形轟炸機」。

▲川金會/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金會2018年6月12日舉行,並發表聯合聲明。(圖/路透社)

美國總統川普去年6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首度碰面,朝鮮半島局勢趨緩,雖然年底又爆出北韓擴建長程飛彈基地的消息,但今年初也醞釀將有第二次「川金會」,有望能夠舒緩緊張局勢,期望這種可怕的武器,不會真的使用在戰場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