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闆換「500萬特斯拉」…沒發給她年終 兩派網戰翻!

免費政策取消!特斯拉超級充電站要收錢了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▲特斯拉以生產高性能電動車著名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去年底才剛生下寶寶的女網友,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說,她的老闆去年才剛牽了一輛價值500多萬元的豪華電動車特斯拉,卻不願意發給她年終獎金,就只因為他從年底11月開始請產假和育嬰假。她忍不住感嘆,「辛苦了將近一年…是我太慣老闆,還是台灣的老闆真的很糟呢?」

女網友發文說,她從去年11月開始請產假,12月底之後則是請留職停薪的育嬰假,因為小孩子有先天性心臟病,住院了2個月,讓她實在無法復職。女網友強調,在請假期間,若有公司事務請她協助,她也都義務幫忙,「但是讓我最心碎的,竟然年終裝死,完全沒有發給我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網友說,她知道要不到年終了,純粹想抱怨一下老闆,年初買了一台500多萬的特斯拉,卻不發年終給她。她說,「辛苦了將近一年,產假還被打擾,是我太慣老闆,還是臺灣的老闆真的很糟呢?」但她最後也補充說,並沒有認為公司一定要給年終,且老闆辛苦了一年,買台車犒賞自己也不為過。

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說,「老闆不僅摳門,也愛欺負孕婦」、「這種老闆就別跟了」、「好老闆應該都會發,按照比例而已」、「不意外吧,很多大老闆都自己爽」;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,依法確實不一定要發年終,且留職停薪期間福利本來也會跟著停止,「年終不是法定要發,除非雙方契約有先約定」、「留職停薪期間公司確實是不用發年終給你的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