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美洲獅從後方攻擊! 慢跑男「徒手掐死牠」負傷開車就醫

▲▼ 美洲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當地官員表示,遇到美洲獅攻擊時,必須用盡全力反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男子4日獨自在馬齒山公園(Horsetooth Mountain Park)慢跑時,突然被一隻美洲獅從後方襲擊,包括臉上和手腕等多處被咬,手臂、雙腿及背部上更被刺傷。他最終徒手掐死獅子後逃命,成功開車至醫院。

據CNN報導,科羅拉多州公園及野生動物管理處(Colorado Parks and Wildlife,CPW)主管萊斯利(Mark Leslie)表示,「那位跑者盡一切可能救了自己一命,當你遇到美洲獅攻擊時,必須用盡全力反擊,就像這位先生一樣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地野生動物部門5日發布聲明指出,該名男子當天在西嶺小徑(West Ridge Trail)間慢跑時聽到有聲音,下一刻就遭到獅子突襲,雖然傷勢嚴重但幸好沒有生命危險。事後,當局發現了一具幼獅的屍體,解剖驗屍後證實幼獅不到1歲,沒有狂犬病,因此男子不用擔心受到感染。

當局並未公開男子的姓名,該段山路目前暫時封鎖,直到8日才會重新開放。CPW的另一名主管彼得堡(Ty Petersburg)指出,美洲獅攻擊事件很罕見,這隻獅子很可能因為看到慢跑者,而被激起狩獵本能。官員指出,100多年來,北美洲不到20人遭受美洲獅襲擊至死。

關鍵字: 美洲獅科羅拉多州北美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