撫寧段長城城磚被盜「60公尺牆全毀」 警發「19萬懸賞」求線索

▲▼北京箭扣野長城、野長城修繕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正在修繕野長城的工人,非本新聞中遭竊長城段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自2018年底開始,河北省秦皇島市撫寧段長城城磚陸續被盜,小偷還撬壞60多公尺城牆。為了找到犯人,追回古物「城磚」,撫寧警方發出公告,懸賞5萬人民幣(約19萬元新台幣)尋求線索,要拚盡全力找到嫌犯,追究法律責任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自2018年11月8日至18日這段時間,大新砦鎮程家溝段(青龍縣羅漢洞段)明代古長城被破壞,共有60多公尺城磚被撬壞,初步估計有幾十塊長城磚被盜走。明代長城城磚被盜事件爆發,政府各級機關非常重視,因此警方開始蒐集線索,並將對破案有功的線索提供人頒發5萬元(人民幣,下同)獎金。

▲▼北京箭扣野長城、野長城修繕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長城歷史久遠,不少受損區段都在進行修繕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撫寧警方指出,為偵破案件,對提供有價值線索,並抓獲該案嫌疑人的「舉報者」,公安機關將給予5萬元的獎勵,並為舉報人保密;對於包庇、窩贓、知情不報者,也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。

撫寧縣現在隸屬河北省秦皇島市管轄,明朝時為京師永平府轄區。撫寧縣境內所轄長城,長約140公里,此處長城多為明代建造,歷經風吹雨淋,以古老的雄姿屹立數個世紀,部分坍塌嚴重的長城,近期已相繼展開修復工程。但珍貴的歷史文物卻被小偷盜走,警方將全力追緝竊賊到案。

▼萬里長城。(圖/CFP)

▲▼萬里長城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