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邊境牆能救命!」川普國情咨文施壓國會妥協:我會把牆蓋起來

▲▼ 川普2019國情咨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川普提到,政府將會永遠支持執法部門,並承諾「我們永遠不會把我們的英雄從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剷除。」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當地5日晚間發表國情咨文演說,其中一大重點正是美墨邊境牆。他先是暗示國會目前距離2月15日的政府關門大限僅剩10天,並敦促國會是時候向世界各國展現終結非法移民的決心,「我們有責任建立一道保護國人性命與就業(機會)的移民制度」,目前政府已向國會提案,「我會把圍牆蓋起來!圍牆是有用的、圍牆能拯救性命。」

根據川普的說法,就在他發表演說的同時,大批移民隊伍正朝美國前進當中,政府已派出3750名士兵駐守南部邊境地區來保衛國家,並強調入境美國必須走合法途徑,且合法的工薪階層國人為大規模非法移民付出代價,「容忍非法移民是一件非常殘忍的事情。」

▲ 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川普也指出,許多人蛇集團非法越過邊境,把上千名年輕女孩及婦女偷偷運進美國,並把她們販售給賣淫集團淪為現代奴隸,多虧了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(ICE)特別幹員們的努力,「目前已解救出300多名女性,更有1500多名殘暴的人口販子被關入大牢。」

此外,川普向在場人士介紹戴布拉比賽爾(Debra Bissell),因為她80多歲的年邁父母上月在內華達州被非法移民殺害,「不能再有美國人因為國家未能全權控制邊境而喪命。」

針對美墨邊境一事,川普政府目前已向國會提案,內容包括人道主義救援、加強執法、入境口岸實施毒品檢測、消除孩童走私漏洞以及邊境牆。他指出,「這不僅僅是一堵簡單的混凝土牆…圍牆是有用的、圍牆能拯救性命。讓我們共同努力妥協,來達成一項讓美國變得安全的協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