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發現新品種劇毒「芬達鈕扣蜘蛛」!是世上最大黑寡婦蜘蛛近親

▲科學家最近在南發現新品種的蜘蛛,體型比「黑寡婦(Black Wisow)」大,同時也是牠的近親,並帶有強烈的神經毒。這是目前體型最大的「寡婦蜘蛛屬(Latrodectus,又稱作寇蛛屬)蜘蛛」,是29年來受次發現的新品種。(圖/翻攝自Thesun)

▲芬達鈕扣蜘蛛。(圖/翻攝自The sun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科學家在南非發現一種新品種蜘蛛,在分類學上,它是舉世聞名劇毒蜘蛛「黑寡婦」(Black Wisow)的近親,但體型比黑寡婦還大得多,並帶有強烈的神經毒。這是目前體型最大的「寡婦蜘蛛屬(Latrodectus,又稱作寇蛛屬)蜘蛛」,是29年來首次發現的寡婦蜘蛛屬新品種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目前科學家將該蜘蛛命名為「芬達鈕扣蜘蛛」(The Phinda Button Spider),這種蜘蛛有個特徵就是有一個巨大的腹部,雌性的的特徵是在腹肚有橘色的斑點;而母蜘蛛在產卵後,會在身上結一個巨大的紫色卵囊,小蜘蛛孵化之後,可以帶著600隻想蜘蛛行動,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發現這種蜘蛛的科學家萊特(Barbara Wright)表示,雖然對該蜘蛛的分析還不完善,但是牠毫無疑問的具有強烈毒性,若是被咬到,一定要馬上找專業的醫療人員處理;不過牠的個性相當害羞,目前並無任何人類被咬傷的紀錄。

萊特表示,寡婦蜘蛛的毒液,對人類醫學研究具有高度的重要性,而目前世界上最毒的9種蜘蛛裡面,就有3是屬於寡婦蜘蛛屬,不過在過去一年間,他在家裡養了過5千隻,家人和自己都無被咬傷紀錄。他也表示,發現該品種是一件相當大的事,因為在一個瀕危的沙林森林裡,居然存在著新物種。

其實這種蜘蛛在2014年就被科學家在南非發現,直到近日在才確認牠在分類學的地位,那由於正式的研究還沒發表,所以形態特徵、體型大小範圍都還未公布。

▼芬達鈕扣蜘蛛。(影片翻攝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。)

關鍵字: 南非芬達鈕扣蜘蛛寡婦蜘蛛屬黑寡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