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社團PO「母乳冰箱」…釣出地方媽媽炫耀角力!新手媽翻白眼退出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白眼翻到爆!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,原本該是分享親子教育、新手父母經驗的「媽媽社團」,卻變成了地方媽媽們暗中角力、炫耀的工具,社團中時常可見「母乳冰箱文」,假意詢問「滿了沒地方擺,怎麼辦?」但實則是在炫耀自己傲人的乳量;原PO無奈之餘,只好選擇退出,「沒有針對任何一個偉大的媽媽,但這種炫耀文真的令我很不舒服!」

▲▼地方媽媽PO「母乳冰箱」文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地方媽媽PO出「母乳冰箱文」,令原PO感到不舒服,只好選擇退團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只好選擇屏蔽!」同樣是新手媽媽的原PO表示,自己在社群媒體上加入了許多媽媽社團、媽媽群組,但卻時常看見團內貼出「彼此較量文」,甚至還有媽媽拍下家中塞了滿滿母乳的冰箱假意詢問「怎麼辦啊?滿了沒地方擺了!」藉此炫耀乳量,甚至底下還會釣出許多地方媽媽,不甘示弱地貼上「母乳冰箱照」跟風,「我也是啊,怎麼辦呢?」令原PO看了相當傻眼、不舒服,最後只好獨善其身選擇退出,「白眼翻一翻,只能屏蔽,我親餵!」

「母乳冰箱」文曝光後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「裡面不只奶量,能比的多的是,每天都在看笑話」、「不只比奶,很多社團都很會比、很假掰,我就默默地笑笑」、「這麼多喝不到其實也沒什麼用」、「奶太多小孩根本吃不到就過期了,冰箱冰不下?不會買一台新的逆?有些真的上來問心酸的,同樣退媽媽社團的人路過」、「親餵還是比較好啊,現擠是甜的,放冰箱一段時間會開始有腥味」、「母愛又不是用奶量來衡量」、「我瞬間秒讚,超懂那種FU的!」

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想太多,「奶少羨慕奶多,奶多也真的覺得困擾,不是炫耀,太走心了」、「為什麼一直說母奶多是炫耀?有什麼好炫耀的我不解」、「換個角度想,就不會覺得是在炫耀了,或許是真的無奈吧」、「有些媽咪也不願意自己奶量這麼多啊,我就是屬於奶量多的,既然都擠了當然也只能冰起來啊,媽咪們PO文可能真的需要協助,為什麼要覺得她炫耀呢?」、「自己心裡有『比較』的想法,才會覺得別人也在比較不是嗎?我怎麼看不出來她們在炫耀?」

事實上,母乳是新生兒最好的食物來源,尤其是初乳中富含免疫活細胞、抗體與其他保護蛋白,還有非常多不可取代的黃金營養成分,專家也建議,媽媽最好能夠餵母乳餵到寶寶2歲以上。如若泌乳量不足該怎麼辦?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理事長楊文理先前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時曾表示,充足的母乳與媽媽的餵食習慣有關,只要勤哺育就會越吸越有,因為在哺育時大腦會不斷刺激泌乳激素分泌,母乳自然就會比較多。

▼泌乳量多少與媽媽的體質有關,但倘若能維持餵食習慣,母乳會「越吸越有」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▼哺乳,嬰兒,餵奶,母乳,奶瓶,嬰兒哺乳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